布吉文体中心项目动工,预计2022年年底竣工
2021-07-12 07:55
来源: 南方网

布吉文体中心项目动工,预计2022年年底竣工

人工智能朗读:

南方网2021年7月12日讯 笔者从深圳市龙岗区布吉街道获悉,布吉人翘首企盼的布吉文体中心项目7月1日正式动工,目前处于桩基及土方施工阶段,预计于2022年12月18日竣工。

据介绍,布吉文体中心项目位于布吉街道文景社区,中兴路南侧、政清路以西、布吉街道行政中心西北侧。项目用地为体育文化设施用地,占地面积19427.1m²。项目拟新建1栋单体建筑,总建筑面积为117943.6 m²。其中,地上建筑面积73622.6 m²,地下建筑面积44321.0 m²,地上共12层。包括体育功能区、文化功能区两大区域,由体育馆、游泳馆、图书馆、文化馆、剧院、艺术展厅、文体配套组成。

据了解,一直以来,布吉街道因历史发展原因,公共文体事业相对薄弱,而该项目的建成将有利于促进辖区文化体育产业的蓬勃发展,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明需求。

布吉文体中心项,采用BTO(建设—移交—运营)模式推进项目建设,由深圳市非凡理念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中标并出资建设。后因中标方及深圳市布吉文体中心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存在一系列违约情形,并于2017年11月30日全面停工。龙岗区文体管理部门决定于2018年2月28日依法终止协议,并得到法院一审、二审裁判支持。

龙岗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布吉文体中心项目进展情况,决定以“代建+运营”方式重启项目建设,并于2020年3月确定中标方为深圳市保利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及贵阳德亨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去年11月24日,在龙岗区公证处的公证下,在相关单位人员及社区群众的共同见证下,龙岗区依法将布吉文体中心项目用地(含附属资产)从原投资人收回,以政府投资、央企代建代运营方式重启该项目,并于去年12月2日举行场地移交仪式,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向布吉文体中心“代建+运营”中标方牵头单位深圳保利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正式移交项目场地。

【撰文】梅云霞

【通讯员】林德全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