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追忆峥嵘岁月 东湖街道举办“饮水思源 红色印记”主题展览

条评论立即评论

追忆峥嵘岁月 东湖街道举办“饮水思源 红色印记”主题展览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7月9日上午,罗湖区东湖街道筹备的“饮水思源 红色印记”主题展览在东湖乡情文化基地正式拉开帷幕,罗湖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欢,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侨务局局长杜阳,东湖街道党工委书记程时菊带领东湖街道全体处级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10日讯(见习记者 邱婕 通讯员 魏官明 陈小淳)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7月9日上午,罗湖区东湖街道筹备的“饮水思源 红色印记”主题展览在东湖乡情文化基地正式拉开帷幕,罗湖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欢,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侨务局局长杜阳,东湖街道党工委书记程时菊带领东湖街道全体处级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

此次展览由香港深圳东湖同乡会主办,布心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大望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梧桐山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东湖乡情文化基地协办。展览生动地再现了深圳水库修建和东深供水工程建设的场景。20世纪50、60年代,香港水荒频繁,党和国家对此高度重视,先后修建了深圳水库和东深供水工程,正是无数深圳水库和东深供水工程建设者们攻坚克难,才让这一河清水流进香港同胞的水龙头,滋养着香港数百万同胞。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参观展览的领导们细心聆听讲解,认真端详历史照片,不时就关心的内容进行询问,并相互交流参观心得体会。在观影厅,大家一同观看了影片《东江之水越山来》。

观影结束后,香港深圳东湖同乡会会长赖观奇表示将以此次展览为契机,进一步团结居深港人,组织邀请香港青少年前来参观,让他们切身感受这段不可忘记的历史,传承和发扬好爱国爱港的优良传统。

紧接着,程时菊表示,此次展览是街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又一生动实践。一直以来,东湖街道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将保护深圳水库水源工作摆在首要位置,通过拆除违法建筑、清理整治农家乐、拒绝污染企业落户、定期全覆盖巡查河道、实施城中村综合治理、落实“环境长日”等措施,竭尽全力守护深圳水库水质安全纯净,坚决做到“不让一滴污水流入水库中,不让一片垃圾出现在水库里。”此次展览有利于香港同胞更加全面认识了解深圳水库及东深供水工程的建设过程,有利于增进香港同胞对祖国的感情。

随后,吴欢表示东湖街道举办此次展览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她强调,一是要用好乡情文化基地资源,进一步完善展览的资料,丰富展览内容;二是要积极组织开展活动,邀请香港同胞,尤其是香港青少年前来参观展览,让他们在了解历史的同时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三是要加强与统战部门的沟通合作,整合辖区资源,加大宣传力度,适时邀请专家学者前来授课,充分发挥乡情文化基地的宣传教育效益。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