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他们是感动凤凰最美志愿者
2021-07-09 13:1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不忘初心 他们是感动凤凰最美志愿者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9日讯(记者 陈彬 通讯员 刘艳春)说起志愿者,我们想到的是发扬志愿精神互相帮助、助人自助、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人们,他们凭借自己的知识、头脑、爱心开展各项志愿活动,为社会大众默默奉献,而在现如今这场紧急的疫情面前,更有这样一群特殊的志愿者们,他们坚守岗位,不计回报,他们参加志愿者服务活动多年,始终不忘初心,不计付出与回报,他们是可爱的志愿者、最美的逆行者。

冯昌林

我是冯昌林,光明区凤凰学校义工队成员,也是六(2)班冯荣康的爸爸,本着: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宗旨。我的志愿宣言是我奉献,我快乐!

我做志愿者活动有4年了。还记得我第一次参与义工活动是2017年11月25日,当时学校正在举行义工活动。在参与到学校志愿服务的工作中后,我感受到一种奉献的喜悦,我突然感悟到:如果我们做每一件事都带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带着一份发自内心的关爱,即使在平凡琐碎的工作中,我们也能找到快乐。让我更加懂得感恩,更愿意以微薄之力回馈社会。

我平时在学校的主要工作是协助学校举行各项活动以及校门口上学和放学的交通指引。在参与学校志愿服务过程,当听到别人说出的那声:谢谢!那一刻让我觉得特别感动。最让我印象深刻的一次服务是在暴雨中,志愿者背着孩子们过深水区,用自己的爱心保护着孩子们。

有人问我,在如此严峻的疫情下,是什么样的信念或力量让我投身于学校志愿服务的工作当中?

我想,疫情之下,作为中华民族的一份子都不可以置身事外!作为一名志愿者,要勇于当担与责任意识;自觉遵守规定,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的家人和孩子也在精神上给了我一定的支持。

志愿者活动倡导团结友爱、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等良好社会风气,是中国社会活动中一项十分高尚的事业。体现了中华民族助人为乐、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努力做好这项事业,有利于全社会树立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时代新风范。我们的孩子在这样的环境中成长,能树立起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我希望学校义工队严格规范义工队伍,发展为光明区一支高标准的学校义工队,也期待自己更好的为学校志愿队服务。

最后,我想对我们的家长朋友们说:

志愿者的工作看起来是普通而平凡的,但却是城市建设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只有通过许许多多个志愿者无私的奉献,才会把我们的城市建设的更加美好,我们的生活才会变的更加和谐和幸福!希望更多的家长朋友们加入到志愿者这个大家庭发光发热!

贺智波


我是贺智波,光明区凤凰学校义工队成员,也是五(3)班贺璇熠的爸爸,我的志愿宣言是:

我做志愿者活动有4年了。还记得我第一次参加义工是我小孩二年级的候,学校开展活动招募义工,我就报名过去帮忙了。

当时去是因为两点,其一可以了解孩子在学校的学习情况,其二作为一种回馈,可以帮助别人,利人,也利己。

我平时在学校的主要工作是协助学校举行的各项活动以及学校门口上学和放学的交通指引。服务孩子们时,他们的每一声“谢谢叔叔”都让我特别感动。

而在一次次服务中,我的生活也发生了一些变化,我认识到了更多充满爱心正能量的朋友,被他们的爱心举动强烈的震撼着,被感动着,感染着,传播者,传递着爱心,自己也懂得原谅和宽恕,明白了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帮助他人快乐自己同样也收获快乐。

有人问我,在如此严峻的疫情下,是什么样的信念或力量让我投身于学校志愿服务的工作当中?

我想,虽然我不能像医务人员一样奋斗在一线,但我想为国家,学校做一些力所能及的贡献,尽自己一份爱心,同时这也是对孩子们的言传身教。而且我的家人和孩子也在精神上给了我一定的支持。

家长们参与学校的志愿服务,对那些孩子而言,是父母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何为无私奉献的精神,身体力行地为孩子们做出榜样。

学校秉承“服务社会,传播文明”的宗旨,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服务精神,我们将“助人自助”“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互助理念传播到下一代

我希望学校义工队规范严格义工队伍,发展为光明区一支高标准的学校义工队,更期待自己能更好的为学校志愿队服务。

最后,我想对我们的家长朋友们说:

志愿者的工作看起来是普通而平凡的,但却是城市建设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只有通过许许多多个志愿者无私的奉献,才会把我们的城市建设的更加美好,我们的生活才会变的更加和谐和幸福!希望更多的家长加入到志愿者这个大家庭发光发热!

练云红


我是练云红,光明区凤凰学校义工队的成员,我加入志愿者已经有5年多了,做义工一直是我的愿望,终于在17年3月份的一个偶然的机会,让我有幸成为了深圳志愿者。那是我第1次参加义工活动,在华夏路的红绿灯安全岛做交通指挥。

我平时在学校服务时的主要工作是参与校园安全服务,上学放学安全护导,接送学生车辆疏导、纠正学生不安全行为、规范学生到校行为、参与和协助学校举办运动会、科技节、艺术节等大型活动安全保障,参与学生安全管理方面的主题教育等。

每次在参与志愿工作的过程中,除了可以帮助人以外,更可培养自己的组织及领导能力。学习新知识、增强自信心及学会与人相处等。     

有人问我,在如此严峻的疫情下,是什么样的信念或力量让您投身于学校志愿服务的工作当中呢?

我想,在严峻的疫情下,我作为一名志愿者,应该抛开一切杂念,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协助学校做好疫情防控的工作,不领任何报酬,心甘情愿地去做的任何有意义的工作,让家长们放心,孩子们安心的上课。志愿者没有太高的年龄要求,没有时间限制,只要有时间,去干就行。  

正因为有着家人和孩子的支持,我才能更好的为大家服务。

我觉得,我在学校志愿服务能以身作则树立好榜样,发扬奉献,友爱,互助的传统美德,提高孩子们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在参与学校志愿服务过程,常常听到那句:你辛苦了。让我感到特别感动。

最后我想对我们的家长朋友们说:一起加入学校义工队伍吧,为孩子们保驾护航。

林育彪


我是林育彪,光明区凤凰学校义工队成员,同时也是八4班林耿喆爸爸。我的志愿宣言是:复兴有责,热爱慈善,无偿奉献,帮助他人,不记名利,成就他人,不求回报。

我做志愿者活动有3年了,还记得第一次参加义工是2018年3月。当时自愿加入了一次义工活动。

我平时在学校的主要工作是协助学校的各种活动、校门口上学放学的交通引导等。

志愿者活动往往能体现很多东西:助人为乐,热爱中华,热爱祖国,团结一致,小善大爱,坚持奉献,不忘初心。对于孩子们而言,家长义工们是很好的榜样。

在参与学校志愿服务的工作中,我的生活也发生了一些变化,每次参加学校志愿活动,虽然以微薄之力,但是总会有一种无私奉献的欢喜。我的家人和孩子们非常赞同与支持我配合家校警工作。在精神上给了我很大的支持。

有人问我,在如此严峻的疫情下,是什么样的信念或力量让我投身于学校志愿服务的工作当中?

我认为,严峻的疫情之下,作为一名志愿者,勇于当担,复兴有责,遵纪守法,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最让我印象深刻是,在下雨时,学校领导拿着雨伞,为学生打开车门、双手拉着学生过马路等,他们风雨无阻,不辞辛劳加入家校警的工作,一起为孩子们保驾护航。

当我为学生打开车门时,听到了学生说:叔叔早上好!谢谢!那一刻让我觉得特别感动。

我希望学校加强义工管理,严禁其他家长代替未到的家长签名,提醒值岗家长尽量早点到校参加义工活动等。建议安排义工家长登记骑电动车没戴头盔的家长。

最后,我想对我们的家长朋友们说:

欢迎更多的家长加入学校家校警护航队,在最美的凤凰学校里遇见最美的您,风里雨里,我们在凤凰学校门口等着您。乘风破浪,携手共行,遇见凤凰,共创辉煌。

[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