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开展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处置桌面推演
2021-07-09 11:10
来源: 深圳市生态环境局信息提供
人工智能朗读:

坪山区开展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处置桌面推演

“报告,某电镀企业废水站因除铜过程工艺控制不合理,导致大量硫化氢产生,现场有一工作人员晕倒,且废水排放口铜离子出现了超标的情况”。

“收到,请你单位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成立现场指挥部,一是做好救援防护,切断污染源,切勿盲目施救,控制伤亡扩大和污染扩散;二是立即拨打120寻求医疗救援,动态报告保持沟通”。

2021年7月6日,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坪山管理局(以下简称“坪山管理局”)在某电镀企业举办坪山区2021年电镀线路板企业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救援桌面演练会议。坪山管理局一线执法人员、坪山区应急管理局、辖区电镀线路板企业以及应急服务专业机构等34家单位联合参演。桌面演练由情景介绍、演练实施、细节讨论,点评与总结四个部分组成,旨在通过现场实战练兵,锻炼执法人员在面对突发环境事件时,如何以“五个第一时间”原则开展应急处置,如何互相配合形成整体合力,提高现场整体应急处置水平。同时,将培训所学内容和日常监管执法业务有机结合,学以致用,提高对电镀行业企业安全生产和环境管理的执法效能。

本次演练是坪山管理局落实深圳市2021年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活动实施方案和坪山区应急演练计划安排的具体行动,以桌面推演+实战演练的模式,推动辖区电镀行业企业强化“安全+环保”理念,不断提升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履职能力和污染防治能力,确保相关安全隐患得到及时消除,从而提升整个行业环境安全水平。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