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你们的火力支援” 用一片掌声欢送抗疫“战友”
2021-07-08 19:2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感谢你们的火力支援” 用一片掌声欢送抗疫“战友”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8日讯(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杨纪欧)“感谢你们的火力支援,有了你们的辛勤付出,才有老围社区牢固坚实的疫情防线。谢谢你们!”罗湖区桂园街道老围社区党委书记许少琼的话音未落,会场上响起一片热烈的掌声。

这是75日傍晚,罗湖区桂园街道老围社区会议室里的一幕,一场特殊的座谈会在这里进行,罗湖区财政局支援老围社区疫情防控的7位下沉干部圆满完成任务,即将离开老围社区,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老围社区社区党委特意召开座谈会,与下沉干部话别,感谢他们的无私无畏,勇于付出,大家围坐一起,互相表达这一个多月并肩作战的酸甜苦辣,彼此祝福今后的工作更顺利,生活更幸福,现场气氛热烈而融洽,既有感恩,也有深深的不舍。

从5月中旬至今,罗湖区财政局的7位下沉干部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都是“白加黑”“5加2”,每天十几个小时连轴转,没有周末、没有休息日。从疫苗接种到核酸检测、从小区卡口到地铁站动员接种、大数据人员排查,每一条战线,每一个战场都有他们的身影。无论是高温酷暑,还是风雨交加,他们都是挺身而出,无私无畏。在身体力行的同时,还为社区疫情防控出谋献策,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有他们的并肩作战,社区工作人员也力量倍增。大家同心抗疫,为社区居民筑起一道安全防线,打赢了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之战。

最早到达老围社区的下沉干部是罗湖区财政局副局长朱健全,他一来就遇到了核酸检测,跟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布置检测现场,协助居民登记健康码、出示行程码。有居民带着孩子来做检测,他又临时当起了保育员,以便孩子的妈妈顺利检测。身穿红马甲的他看起来就是一个经验丰富极富爱心的义工。

还有来自罗湖区财政投资评审中心的汤洁平,她的敢说敢干,她的活泼开朗,都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一个多月的时间,她和社区人员结下了深厚友谊。汤洁平在座谈会上说,虽然这一个多月的加班加点很辛苦,但与社区工作人员同吃同工作,看到社区居民对疫情防控的全力支持和参与,感觉社区就是一个和谐的大家庭,也给我们带来了必胜的决心。

[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