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燃”学校发展的红色引擎 罗湖开启校园巡展活动
2021-07-08 19:2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点燃”学校发展的红色引擎 罗湖开启校园巡展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8日讯(记者 李慧 )7月8日,“伟大征程光辉粤迹——中国共产党广东历史一百年”罗湖区校园巡展在桂园中学举行。此次展览共包括51副展板和102张海报图片,生动描绘了广东从新民主主义革命到改革开放到新时代下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肩负的历史使命,书写了广东百年历史的奋斗篇章。

活动通过邀请学生参观的形式,进一步将党史学习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推进校园,引导广大青少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革命传统、革命薪火代代传承,让红色文化育人理念深入人心。同时,展览生动灵活地讲述建党一百年来发生在南粤大地的动人事迹,能准确地把握青少年特点,贴近青少年需求,更真切地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激发青少年学习党史知识的热情,教育青年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展览现场,一幅幅生动的海报和展板吸引了不少学生驻足观看。桂园中学初一学生李林天岚感慨道:“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是很多前辈的努力得来的成果,这次展览让我懂得了我们应该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同时努力学习,努力为实现国家梦而奋斗。”学生钟源则表示,这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大家坚定理想信念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加下来他将好好学习,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作出贡献,做一个对社会和国家有用的人。

据桂园中学团委书记、道德与法治老师熊蔚介绍,桂园中学用好用活用实党史这本鲜活的教材,用丰富的红色资源转化为沁润心田的育人力量。一方面是构建党史学习教育课程化模式,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程建设中。另一方面,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国语文化节、艺术文化节、体育文化节、英语文化节、中考誓师大会等“五大文化节”上,让学生在动手体验的同时加深对党史的认识与了解。

据悉,4月16日,罗湖举办“党史进校园”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罗湖桥项目式党史学习教育展示,开展了“小手拉大手万个家庭学党史”、“新时代好少年·红心向党”主题教育等系列活动,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

本次启动仪式后,将利用暑假空档期安排巡展进入青少年活动中心、图书馆、文化馆等公共场馆,9月份开学后力争在2个月时间内让巡展覆盖辖区全部中小学,在持续推动巡展的同时将展览涉及的党史人物、事件等内容植入学校思政课程进一步深化运用。下一步,罗湖区会持续推送更多更好的红色资源、红色活动送进校园,突出党史进校园活动的罗湖特色和实质效果,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主线,努力打造有特色、有影响、能复制、可推广的“党史进校园”特色样板,“点燃”学校发展的红色引擎。

[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