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盐田:以深学促实干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
2021-07-07 18:0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党史学习教育|盐田:以深学促实干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7日讯(记者 潘峰)7月7日,记者获悉,盐田区坚持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深入群众关心关注重点领域、矛盾纠纷易发地,从最突出的问题着眼、从最具体的工作抓起,聚焦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以深学促实干,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市交通运输局盐田管理局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聚焦重点领域

筑牢交通安全防线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深圳市交通运输局盐田管理局持续以心系群众办实事为主线,从边坡隐患、货运车辆智能视频监控、路政管理、企业安全管理等重点领域入手,积极主动作为,落实安全隐患整改,不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见成见效。

近日,市交通运输局盐田管理局养护监管科对盐梅路沿线边坡开展安全专项检查。检查发现,部分边坡存在小落石、排水沟堵塞未及时清理等安全隐患。现场,养护监管科要求养护单位加强边坡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清理边坡掉落碎石,并加强排水沟清理工作。为加快推进盐田区重型货运车辆智能视频监控报警装置安装进度工作,近日,市交通运输局盐田管理局组织奔赴辖区徐工重卡深圳益新达4S店重型货运视频设备安装点、乘风汽车特约维修店重型货运视频设备安装点开展调研。现场,市交通运输局盐田管理局副局长程亮提出,安装点要增派安装人手并定时反馈安装情况,设备安装好后要及时将数据接入广东省“两客一危一重”车辆智能监管系统,确保高质量完成视频设备安装任务。

接下来,市交通运输局盐田管理局将把安全生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严排查、快整治,进一步加大安全隐患整治力度,细化工作措施,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交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用心为民办实事

当好服务企业“店小二”

7月5日下午,梅沙街道聚焦企业所需、群众所盼,走访特发小梅沙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在小梅沙区域的工程施工进展情况,指导企业用好政策,并就企业当前拆除度假村商业街存在的问题进行沟通和协商,努力当好服务企业金牌“店小二”。

活动中,特发小梅沙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提出,希望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不断加强社区、企业与各工地支部之间的组织共建,联合打造具有区域特色的“工地红色驿站”和“工地平安驿站”等服务阵地。

梅沙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宋晖表示,梅沙街道始终将讲政治和做服务放在首位,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企业与社区融合,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和打造安全的施工环境,做好服务企业的金牌“店小二”。据悉,梅沙街道党工委班子及各部门除日常走访企业外,还经常不定期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及时了解辖区企业的困难,主动帮助解决。

安全保卫组连续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线

严防死守战疫情

筑起健康驿站安保工作钢铁长城

从日出东方到华灯初上,从夕阳西下到满天朝霞,24小时守护不间断……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瀑布酒店健康驿站安全保卫组严格按照上级工作部署和隔离点相关工作要求,连续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线,筑起健康驿站安保工作钢铁长城。

据悉,瀑布酒店健康驿站安全保卫工作由公安民警和辅警人员带领保安公司的安保人员负责。该健康驿站启用至今,累计接收留观人员3142人,实现了零交叉感染,零安全事故。

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健康驿站制定《集中隔离点安全保卫工作制度》和《集中隔离点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制度》等措施安排,明确责任,细化措施。安全保卫组严格落实以上制度措施,日夜坚守在最前线,24小时轮流值勤,不间断巡逻,对隔离区域无死角监控,保障隔离点正常秩序,并随时应对突发事件。隔离过程中,个别观察对象因为不理解相关政策,情绪高度紧张,不配合专班工作,这时,群众工作经验丰富的警察同志会上前交涉,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帮他们疏导情绪的“堵点”,从源头消除不稳定因素。除了履行基本职责,安全保卫组还积极配合隔离点工作专班,主动承担隔离点的工作任务,配合提供各项服务措施,如搬运、分发驿站物资等。

社区企业共建红色驿站

社区企业共建红色驿站

7月7日,为推动小区党建工作,加强红色驿站建设,不断丰富服务内容,东海岸社区党委与华润万家广东公司小业态党支部签署共建红色驿站项目协议。

据悉,万科东海岸小区红色驿站于今年4月揭牌成立,社区党委按照“党建阵地下沉、民生服务精准、居民活动便捷”的宗旨推进驿站建设。此次共建,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注重实效”原则,以万科东海岸小区红色驿站和华润万家万科东海岸门店为载体,通过共建活动平台、共享党建资源、共同服务群众等途径,进一步拓宽红色驿站服务内容。

接下来,东海岸社区党委将依托自身资源,以红色驿站为阵地,推进小区党建工作,不断增加便民服务内容,提高服务群众能力,真正让小区居民得实惠、享服务。与华润万家万科东海岸门店共同开展主题党日、志愿服务等活动,同时为华润万家门店员工提供学习平台、培训机会,协助企业培养入党积极分子,锤炼党员党性,共同提升双方党建工作水平。

观看红色电影《1921》

观看红色电影 学习百年党史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革命历史传统教育,传承红色基因,7月6日,海涛社区党委组织辖区党员干部及家属、居民代表等200余人观看红色主题影片《1921》,一起见证中华民族改命换运的时刻。

影片《1921》聚焦1921年国内外历史事件,讲述了陈独秀、李大钊等首批中国共产党人,从民族危亡的困境出发,满怀激情,坚定信念,勇担起救亡图存的重任,突破各股复杂势力的监控和追踪,历经千难万险终于在上海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自此,中国历史进入了新篇章。

一幕幕热血的片段,进一步激发了党员群众的爱国热情。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自觉提升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岗位办实事,以实际行动诠释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

深港青少年手绘作品

深港青少年手绘作品献礼建党100周年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和思想引领,培育时代新人,近日,中英街社区党委围绕“党史进校园”主题,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深港青少年手绘作品大赛,用画笔为党庆生。

活动中,30余名深港青少年用画笔描绘出自己心中的党和祖国,清晰地勾画出五星红旗、党徽、党旗、天安门、中英街界碑、古塔等元素……通过艺术作品展现党的发展历史,表现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及家乡的美好。

活动结束后,港籍小朋友李皓说:“搜集资料及绘画的过程,让我对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和祖国的发展有了更深的认识和感悟,接下来一定好好学习,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郑创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