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同心同德、坚守一线 下沉干部与坭岗社区共筑基层疫情防线

条评论立即评论

同心同德、坚守一线 下沉干部与坭岗社区共筑基层疫情防线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有一批“红马甲”在罗湖区清水河街道坭岗社区各卡口维护秩序,在社康引导居民接种新冠疫苗,维持核酸检测点的秩序......这些“红马甲”是来自罗湖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区机关物业办、区发展和改革局、团区委、深圳市报业集团的下沉干部志愿者。他们的到来,极大提高了防疫工作效率,充实了坭岗社区防控力量,和社区共同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6日讯(记者 彭桂红 通讯员 皮翠华)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有一批“红马甲”在罗湖区清水河街道坭岗社区各卡口维护秩序,在社康引导居民接种新冠疫苗,维持核酸检测点的秩序......这些“红马甲”是来自罗湖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区机关物业办、区发展和改革局、团区委、深圳市报业集团的下沉干部志愿者。他们的到来,极大提高了防疫工作效率,充实了坭岗社区防控力量,和社区共同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据了解,在本次疫情防控期间,罗湖区委下沉干部主要负责坭岗社区合围各个卡口,他们每天忙于测温、查验行程轨迹、查验健康码、出入车辆管理、回应居民咨询,为坭岗社区筑造一条坚实的防线。除此之外,来自深圳报业集团的工作队也坚守在清水河街道社康。他们通过耐心地指引居民截取行程码、健康码,来维护现场秩序,引导居民接种疫苗。从早上7点到晚上10点,甚至是12点,他们都和社区工作者一样,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为社区疫苗接种推进工作提供了极大的帮助。这些下沉干部和工作队也得到社康工作人员和周边居民的点赞,清水河街道社康主任感叹说:“下沉干部和工作队的帅哥们真是给力啊!”

过去的一个月,下沉干部和社区工作人员不畏酷暑风雨同舟,同心同德共筑防线,在他们即将离开坭岗回到自己工作岗位之际,坭岗社区党委副书记刘锐感叹道:“感谢每一份坚守坭岗的温暖力量!感谢你们扎实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筑牢疫情防控基层防线!感谢你们不仅为基层防疫工作增添了力量,更是在这个特殊的时期给居民带来了温暖与安心,感谢每一份力量的坚守,让坭岗社区更安全,更温暖!”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