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地铁16号线全长29.2km,设站24座,预计2023年建成通车
2021-07-05 19:37
来源: 深圳交通

深圳地铁16号线全长29.2km,设站24座,预计2023年建成通车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重磅!深圳地铁16号线主体结构完成99%

好消息!好消息!小伙伴们快点看过来!又有地铁线路的建设进展,16号线全线主体结构已完成99%,多个站点变化颇大,住在龙岗、坪山的伙计们,快来看看~

image.png

◆◆地铁16号线 ◆◆

多站点进入验收、铺轨阶段

|龙岗汽车站 |

完成轨行区移交节点验收

6月下旬,地铁16号线龙岗汽车站完成子单位工序转换验收。下一步,项目部将积极推进站内装饰装修工作,为后续各项移交工作提前做准备。

|江岭站、江东区间 |

分部工程通过验收

6月21日,地铁16号线江岭站(配线段)主体分部和江东区间(即“江岭站~东纵站”),管片制作、盾构施工、洞门工程及地基处理分部工程顺利通过验收。

|东纵站 |

完成子单位验收

6月21日,地铁16号线东纵站主体结构分部工程及防水工程分部工程顺利通过验收,为下一步推进装饰装修、铺轨系统设备安装等站后工程奠定了基础。

|出入线区间 |

完成子单位验收

6月21日,地铁16号线出入线区间(约636.62m)地连墙段主体结构及防水工程分部工程顺利通过验收,至此,田心站到16号线终点的主体结构分部工程全部验收通过,为地铁16号线“首条轨”和“首调段”打下先行条件。

6月23日,地铁16号线回龙区间(即“回龙埔站-龙岗汽车站”)轨行区顺利通过移交关键节点验收,这为后续全面展开铺轨工作奠定了基础。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