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联动、创新模式、强力整治 盐田全力恢复后方陆域交通秩序
2021-07-05 17:0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部门联动、创新模式、强力整治 盐田全力恢复后方陆域交通秩序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5日讯(记者 陈琳君)目前,盐田港疫情防控工作已取得阶段性胜利,针对盐田港后方陆域货柜车违停问题,近期,港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多措并举,全力恢复盐田港后方陆域正常交通秩序。

港区现场指挥部高度重视,从解决货柜车停车场问题着手,现场指挥部交通专班各部门前往大鹏新区葵冲街道土洋货柜车停车场开展专题调研,并于6月22日迅速恢复开放土洋停车场

盐田区全力恢复盐田港后方陆域交通秩序

在港区现场指挥部部署下,盐田交警大队组织物流行业党委、港运工联会、集运协会、物流协会、湖北商会、平江商会、赣商商会,采取“协会+交警”编组的方法,划定网格,全面开展宣传、劝离。目前,已开展工作7天,覆盖车辆2047辆。同时,区交安办组织交警大队、市交通局行政执法支队盐田大队,组织召开2场约谈会,联合对违停货柜车数量排名前30的企业进行了约谈,责令企业立即整改,切实加强司机和车辆管理,立即驶离盐田港后方陆域,压实企业主体责任。

盐田区全力恢复盐田港后方陆域交通秩序

“我们使用无人机、视频监控等现代警务手段,开展无死角空中勤务,形成‘机巡+视巡+路巡’三巡合一的勤务模式,对‘六必罚’等严重交通违法零容忍进行查处,以拖车、贴单等方式处罚了一批严重违法车辆。”盐田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在港区现场指挥部的领导下,对不听宣传劝导、多次存在违停的企业和车辆开展拖车、贴单现场处罚,同时联合交通执法大队对所属企业登门检查,严肃追究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企业,全力维护盐田港后方陆域交通秩序,为盐田港全面复工复产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编辑: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