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医生还要验核酸吗?多家医院有最新规定
2021-07-05 14:43
来源: 广东卫生在线

看医生还要验核酸吗?多家医院有最新规定

人工智能朗读:

02.持7天内核酸阴性报告方可进院

▶广东省人民医院

6月27日起,门诊患者及陪同家属(原则上不超过一人陪同)须凭一周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方可就诊。以下患者需提供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门诊手术、内窥镜检查、血液透析、门诊输液、肿瘤放化疗、口腔科、耳鼻喉科、眼科等就诊患者。住院患者凭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办理入院,家属陪护者亦须凭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办理陪人证,入院后患者及家属24小时内加做1次新冠核酸检测。

▶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

6月28日起,进入医院须出示7天内核酸阴性报告。以下就诊者须提供72小时内核酸阴性报告:内镜检查、口腔科、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眼科等有创诊疗;进行门诊小手术;血液透析患者。新入院患者及其陪护人员,须持72小时内核酸阴性报告入院,入院后必须加测1次核酸(非本院核酸);中高风险区域和封闭封控区域的新入院患者及其陪护人员,需持有72小时2次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办理入院手续。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

从7月2日起,凭7天核酸阴性结果进院就诊。就诊患者原则上不设陪同人员,特殊情况需陪诊的,陪诊家属仅限1人。陪诊者同样需要7天内核酸阴性结果。

▶中山大学附属口腔医院

自7月2日起,凭7天内核酸阴性结果进院就诊。为减少人群聚集,就诊患者原则上不设陪同人员,特殊情况需陪诊的,陪诊者不超过1人。陪诊者同样需要7天内核酸阴性结果。

▶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

自7月1日开始,来院患者及陪同家属入院就诊时必须持有7天核酸阴性结果,并且健康码为绿码。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