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大鹏湾布氏鲸最爱四大美食揭晓!“小布”每日“干饭”180公斤
2021-07-05 07:5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大鹏湾布氏鲸最爱四大美食揭晓!“小布”每日“干饭”180公斤

早上好!这是第912份深新早点

早上好,小伙伴们!“蒸笼模式”又来啦,这两天天气炎热,大家要注意及时补水。根据气象局消息,6日起降雨增多,6日夜间至8日间歇性阵雨频密,伴分散雷暴,出门记得带伞。9-11日再转多云炎热天气,局地有短时(雷)阵雨。对这熟悉的蒸包子流程,大家更喜欢什么样的天气呢?

今日天气

我市多云间晴天,局地有短时(雷)阵雨;气温28-33℃;南风3级,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6-7级;相对湿度70%-95%。

image.png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1、昨日是布氏鲸“小布”持续在大鹏湾海域活动的第6天,记者跟随大鹏新区鲸豚保护联动工作组出海采访,记录到多次“小布”捕食的画面。经过连日观察,科研人员分析了“小布”在大鹏湾最爱吃的4种鱼类(油魣、斑鰶、沙丁鱼、棱鳀),并推算它每日需要捕食180公斤左右的食物才能填饱肚子。

image.png

深圳特区报记者 周红声 摄

2、据悉,自2021年7月1日起至2022年6月30日止,我市各项医疗保险、生育保险缴费基数和待遇偿付基数涉及深圳市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的,按11620元/月的标准计算。

3、昨日,我市普通高中自主招生同时举行,今年普高自主招生继续按自主招生一类、自主招生二类设置,重点考查学生的拔尖创新潜质或学科(含体育、艺术)专长。

4、桂庙路快速化改造工程南海立交东侧人行天桥,已于近日完工投入使用。

image.png

深圳商报记者 廖万育 摄

5、近日,中科院深圳先进院於邱黎阳研究员携其团队研发出一种蛋白探针,可以快速便捷地检测出人体“衰老指标”NAD+的含量。据悉,这也是世界首台便携式NAD+检测仪。

image.png

6、8月1日起,深圳实施电动自行车管理新规——《深圳市电动自行车管理规定(试行)》。《规定》明确了相应违法行为的罚则,如对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进行处罚,对于伪造、变造备案号牌的恶劣违法行为重罚5000元等。

7、6月份深圳市环境卫生指数为88.63分,相比5月份上升了0.18分,总体成绩稳步提升。

8、市医保局提醒深圳市用人单位,7月1日至7月20日可为本单位员工更改基本医疗保险档次,一年仅一次,错过就要再等一年。本次的“更改基本医保档次”针对的是单位职工参保人,深圳市户籍的个人缴费人员的医保档次变更不受一年一次的限制。

9、深圳交警日前发布《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关于继续执行机动车违反停放、临时停车规定分档处罚具体执行标准的通告》。通告显示,深圳交警决定对全市道路上违反规定停放、临时停放,妨碍其他车辆、行人通行的违法行为实施分档处罚。 (其中,在下列道路、路段违规停车的,处500元罚款:(一)立交、高架桥上(含匝道);(二)同方向只有一条车道的路段(单条车道宽不超过4.5米);(三)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依法划定的交通繁忙路段(具体道路可登录市公安交警局网上主页查询)、施划有道路临时停车收费泊位的路段。)

10、深圳市普通中小学暑假将从7月11日开始,幼儿园参照中小学放假时间执行,大学则按照教育部安排自行确定放假时间。暑假期间,深圳市教育局建议深圳师生员工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出行应严格执行目前深圳市有关防疫规定,佩戴口罩,继续做好个人防护。

天下事

1、经过约7小时的出舱活动,神舟十二号航天员乘组密切协同,圆满完成出舱活动期间全部既定任务,航天员刘伯明、汤洪波安全返回天和核心舱,标志着我国空间站阶段航天员首次出舱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2、中央农办等四部门正在组织编制《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方案(2021-2025年)》,把持续开展村庄清洁行动作为“十四五”时期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任务。

3、民政部会同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依法关停了中国人民文艺家协会等2021年第四批11家非法社会组织网站及其新媒体账号。

1.中国教师继续教育协会

2.中国人民文艺家协会

3.中国智慧教育联合会

4.中国宠物产业联盟

5.中国包装联盟

6.中国美术高考教育联盟

7.全国房地产CIO联盟

8.全国校园文学联盟

9.中国境外学位与学生信息中心

10.中国清洁服务行业国家等级资质评定中心

11.丝绸之路国际公益美术馆

4、因“滴滴出行”App存在严重违法违规收集使用个人信息问题,国家网信办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相关规定,通知应用商店下架“滴滴出行”App。

5、教育部等三部门日前发布意见,鼓励各地建设九年一贯制学校,同时强调不得规划建设豪华学校。

6、广东发布公告,登记注册时间五年以上的广东号牌汽车报废旧车、购买新能源车可补贴1万元。

7、7月5日8时起,云南瑞丽将加强人员进出瑞丽及重点区域管理,所有人员非必要不进出瑞丽,并在瑞丽城区、畹町片区范围内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8、日本静冈县热海市发生的大规模泥石流灾害已致2人死亡,仍有约20人下落不明。

9、菲律宾国防部称,一架C-130军机7月4日坠毁。截至当天21时,事故已造成45人死亡,其中包括42名军人和3名平民。

10、近日,一艘载有非法移民的船只在突尼斯附近海域沉没,突尼斯海岸警卫队3日救起96人,另有43人失踪。

科技&财经

1、香港电子消费券计划正式进入实施阶段,4日起开始接受市民的电子登记。截至当日9时,已有超过20万名市民完成电子登记。

2、银行同业存单发行近期呈量价齐升态势。专家预计,随着存款市场监管趋严,银行揽储难度有所加大,叠加7月同业存单大量到期,未来银行同业存单利率易升难降。

3、近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潘建伟、张军等人联合浙江大学储涛教授研究组,通过研制硅基光子集成芯片和优化处理,实现了速率达18.8Gbps的世界最快实时量子随机数发生器。

4、出口退税新系统日前在全国顺利上线,进一步简化了办税流程,退税申报效率提升约30%。

编辑:梁煖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