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07-03 14:4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市人大常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市人大常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在更高起点上谱写我市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07月03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舒瑜)1日和2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分别召开专题学习会和机关干部动员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骆文智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中央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事、盛事。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指引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行动指南,必将凝聚起9500多万名党员、14亿多中国人民奋进新征程、再创新辉煌的磅礴力量。

会议指出,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思想伟力,准确把握其中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从“九个必须”中汲取前行的动力。要把坚定党的领导贯穿到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确保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行。要坚定不移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始终把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和共同意志作为人大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在加强党的建设方面率先示范,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人大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融会贯通地学习,广泛开展宣讲,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人心。要围绕深圳如何率先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目标任务,聚焦“双区”建设和实施综合改革试点以及民生热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形成一批具有前瞻性、科学性、针对性、可操作性的调研成果,为市委科学决策提供有益参考。要勇于担当作为,将总书记的要求部署落实到立法、监督、代表各项工作中去,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深圳人大代表活动月”主题活动,助推解决教育、医疗、就业、社保、住房、养老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见效,在新的更高起点上谱写我市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专题学习会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前,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还赴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和深圳北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参观学习。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