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5日至10月31日,深圳公证处免费为60岁以上长者办理遗嘱公证
2021-07-03 13:2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7月5日至10月31日,深圳公证处免费为60岁以上长者办理遗嘱公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3日讯(记者 张玲 通讯员 刘晓睿)为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身边事,深圳公证处实行常年为80周岁以上长者免费办理遗嘱公证举措。现按照深圳市司法局与深圳市公证协会的联合部署,深圳公证处免费公证遗嘱活动再升级,免费为60周岁以上长者办理遗嘱公证。

深圳公证处在福田区、罗湖区、南山区、光明区均设有办证点,符合条件的市民可就近在任一办证点免费办理遗嘱公证。

活动时间:

2021年7月5日--2021年10月31日

活动内容:

免费为60周岁以上长者办理遗嘱公证

服务对象:

有不动产或其他固定资产在深圳市的60周岁以上,能清晰表达自己意愿、具有完全行为能力的长者

活动地点:

深圳市任何一家公证处办证窗口

深圳公证处预约方式

【方式一】

在线预约,通过“深圳公证处”或“深圳公证”微信公众号——“线上公证”——“预约免费公证遗嘱”填写预约信息。

预约请点

https://wj.qq.com/s2/8702847/03f8/

【方式二】

电话预约,拨打热线电话83053935,人工登记预约信息。

【办理遗嘱公证需要哪些材料?】

(一)立遗嘱人的身份证或其他有效身份证件(中国护照、外国护照、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及香港(澳门)居民身份证等)和户口簿;

(二)立遗嘱人的婚姻状况证明,如有婚史,须提供历次婚姻的离婚证及离婚协议书,如有丧偶的,提供已去世配偶的死亡证明;

(三)立遗嘱人与遗嘱受益人的亲属关系证明;

(四)受益人身份证复印件;

(五)遗嘱涉及财产的所有权证明,如不动产权证、车辆登记证及行驶证、存款凭证;

(六)遗嘱书文本若干份(应在公证员面前签字);

(七)公证员综合既有材料后认为应当提交的其他证明材料。

点击此链接查看遗嘱模板

http://www.szgzc.net.cn/bzfw/xzzq/ckwb/201603/P020210423559036727979.docx

【深圳公证处各办证点】

01

兴业综合部: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4013号兴业银行大厦17楼(地铁2、3、11号线福田站1出口)

02

国投综合部:

地址:深圳市罗湖区红岭中路国际信托大厦4、5楼(地铁1,2号线大剧院站B出口;3,9号线红岭站G出口)

03

天平综合部: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景田路72号天平大厦4楼(地铁2号线、9号线景田站B出口)

04

海岸综合部: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海德三道海岸大厦西座7楼(地铁2号、11号线后海站D1、D2出口)

05

光明综合部:

地址:深圳市光明区光明新村华裕路4栋10号商铺(地铁6号线凤凰城站B出口)

06

新浩e都服务窗口: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彩田路7018号新浩e都裙楼B座一楼101G、101H(地铁10号线冬瓜岭站B出口)

注:

兴业综合部在周六、日及法定节假日均有值班公证人员负责咨询、受理各类公证事项。

国投及海岸综合部每周六(除法定节假日)均有值班公证人员负责咨询、受理各类公证事项。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