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同庆百年华诞 深圳新闻网与梅园社区举行党建共建活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同庆百年华诞 深圳新闻网与梅园社区举行党建共建活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7月2日上午,市纪委监委驻报业集团纪检监察组组长、报业集团党组成员陈鹏带领深圳新闻网党总支成员一行来到罗湖区清水河街道梅园社区,同梅园社区党委开展党建共建座谈会及慰问活动,并向“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颁发纪念章。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日讯(记者 刘晨 见习记者 邱婕)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共同促进党建共建单位友谊,7月2日上午,市纪委监委驻报业集团纪检监察组组长、报业集团党组成员陈鹏带领深圳新闻网党总支成员一行来到罗湖区清水河街道梅园社区,同梅园社区党委开展党建共建座谈会及慰问活动,并向“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颁发纪念章。

现场,梅园社区党委书记曾建辉向深圳报业集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在第一议题学习中,大家共同回顾了7月1日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的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看完后,大家心情激动、备受鼓舞,纷纷表示将继续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把党建共建和社区工作做好做实,不断创造更多成绩。

随后,梅园社区基建工程兵老兵周世君向大家分享了当年建设深圳的往事,“党组织吩咐我的任务,我们一定要把它完成好!”周世君激动地说道,与会人员不时点头称赞,向老兵投去敬佩的目光,对老兵建设深圳的故事听得十分投入,并报以老兵热烈的掌声。

接着,陈鹏作了以“红色政权得到人民拥护的历史必然”为题的主题党课,并向梅园社区党委成员赠送了《红星照耀中国》一书。陈鹏以该书描写内容为主,将书中对旧社会人民困苦生活描写娓娓道来,并深刻讲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根据地人民精神面貌、物质生活发生的极大变化,最后得出红色政权得到人民拥护是历史必然这一结果。精彩、生动的主题党课,让与会人员都深受学习和鼓舞,并以热烈掌声对陈鹏表示感谢。

党课结束后,陈鹏等代表深圳报业集团一行对社区老党员进行慰问,并向老党员代表送上慰问金和礼包,随后,陈鹏向梅园社区“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们颁发纪念章,“你们辛苦了,我们要向你们学习,希望你们注意身体,继续为社区做贡献。”陈鹏捧起纪念章,为老党员们戴上,并对老党员们送上关心和祝福。

“我7月1日看完庆祝大会感到非常激动,我作为老党员,看到了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国家从弱到强、从小到大的过程,这是我们的光荣,要永远跟党走!”“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李长贵向接受记者采访时感叹。

自2020年8月至2021年底,深圳新闻网党总支部挂点联系罗湖区清水河街道梅园社区,双方结对共建。接下来,深圳新闻网还将继续与梅园社区一起,以党建为引领,共同践行党员初心使命,发挥党建共建作用,助力美好社区建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郭含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