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奋斗精神 福田区科创局组织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2021-07-02 11:4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奋斗精神 福田区科创局组织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福田区科技创新局组织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日讯(记者 黄力雯)庆祝建党百年,传承红色基因!7月1日上午,福田区科技创新局全体人员及辖区内30多家重点科技企业在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内的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园集中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共同聆听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讲话。

直播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合影。

传承红色基因!党建引领把稳思想之舵

福田区科技创新局局长徐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站在建党百年的历史节点,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科技创新摆在更加重要位置,要始终牢记嘱托、矢志创新、迎难而上,不断为我国科技事业发展创造辉煌业绩贡献福田力量,抒写福田科技创新的“春天故事”。

据介绍,福田区科技创新局始终把抓好党建当作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引导福田区下辖科技企业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全力在科技企业中掀起党史学习热潮,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奋斗精神,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参会人员难掩内心激动,共同挥舞国旗和党旗。

“我是一名有着20年党龄的老党员,今天真的很激动。”观看庆祝大会现场直播的深圳市无线电检测技术研究院院长张莎难掩内心的激动。张莎表示,作为深圳市中心城区的一名科技工作者,在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波澜壮阔的历程中,感触最深就是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的党员和革命先烈付出汗水、鲜血甚至生命的代价换来的。

福田区的科技工作者纷纷表示,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引领下,中国的科技工作者一定能打破国外技术垄断,攻克关键技术,突破科技“卡脖子”难题。

福田区科创局多措并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弘扬奋斗精神!在改革浪潮中争当首善尖兵

“激动不已!激动不已!”未来机器人CEO李陆洋博士观看大会后表示,作为香港来深圳创业的科技企业,非常感恩能够生活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也对未来中国工业无人车辆成为全球领军企业更有信心。

李陆洋博士毕业于香港中文大学,拥有多年移动机器人、视觉伺服与感知前沿领域的研究经验,是机器人和自动化领域优秀的青年学者和创业者,他在2016年选择从香港来深圳创建未来机器人(深圳)有限公司,非常看好国内工业无人车辆细分领域的市场前景,公司已经推出多款明星产品。

“我回来创业,这条路非常正确!”李陆洋盛赞福田区科创企业迎来了好时代,“感谢政府部门对企业无微不至的关怀,政府提供的许多优惠政策以及资金支持为我们解决了后顾之忧。”李陆洋表示,扎根粤港澳大湾区中唯一以科技创新为主题的国家级战略合作平台——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公司将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为契机,弘扬奋斗精神,持续用科技创新来领跑新征程。

现场观看大会的福田区科技创新局工作人员纷纷表示,要把个人梦融入中国梦,奋进新时代,切实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

福田区科创局专门定制党史学习教育笔记本。

今年以来,福田区科创局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四大篇章,积极探索创新学习形式,通过党建字贴临摹悟思想、人人上讲台分享学习体会、走访老一辈建设者传承优良传统等潮流新颖又极富党味情怀的学习形式,多措并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推动全体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进行了一场入脑入心的“灵魂”洗礼,鼓励该局党员干部和机关工作人员在改革浪潮中争当首善尖兵,在工作中主动作为,服务好福田区科技企业。

福田区科创局还专门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强化党史学习教育,印发《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征订了四本“指定书目”,定制了党史学习教育笔记本,制作了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栏,班子成员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并下沉基层讲党课,将学习党史作为党组会必学议题,并要求学习体会要记满一本,字帖要临摹抄写一遍,把专题辅导、自主学习、分组研讨、导学督学统筹起来,营造出良好的学党史氛围,推进党史学习规范化、常态化、制度化。

下一步,福田区科创局将紧紧围绕福田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以党建引领推动建设都市型、分布式、智能化的“中央创新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前列、勇当尖兵。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