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龙舟水刚走,台风季要来?高温雷雨齐上阵,预计1-2个台风影响深圳!
2021-07-02 07:2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龙舟水刚走,台风季要来?高温雷雨齐上阵,预计1-2个台风影响深圳!

早上好!这是第911份深新早点

早上好,小伙伴们!

说到深圳今年上半年的天气,

你会想到什么?

是1月8日时隔1066天再次入冬成功?

是3月25日迎来史上最早夏天?

还是6月22日发布的今年首个暴雨红色预警?

3句话总结上半年的天气气候特征→

气温异常偏高。

降水明显偏少,龙舟水偏弱。

气象干旱历史罕见,森林火险高。

进入7月,

一年中最热的三伏天、台风季也要来了,

你希望下半年的天气是什么样的呢?

今年后汛期气候趋势预测和主要风险

后汛期(7-9月)影响台风偏多、

局地雷雨天气多发、高温酷热天气多

深圳雨量870-970毫米,与历史同期相当,深汕雨量600-700毫米,较历史同期偏少3-4成。台风影响数量偏多,共有4-7个台风进入500公里防御圈;台风以西到西北行路径为主,强度总体偏弱;台风季结束偏早,较大可能在9月下半月结束。

7月雨量较常年偏多,台风正常

深圳7月累计雨量270-330毫米(较近5年偏多2成),深汕200-250毫米(偏少1-2成)。7月上旬炎热天气和局地热雷雨并存;中、下旬是台风影响的高风险时段,将有1-2个台风进入我市500公里范围,其中1个将带来明显风雨影响。

进入7月

需要防范的气象风险有哪些?

台风影响

7月将有台风影响我市,需重点防范台风带来的大风灾害,以及持续性降水带来的城市积涝和地质灾害风险。

雷雨大风

盛夏时节大气能量充足,午后易出现局地热雷雨伴随短时大风甚至局地冰雹,同时台风影响前后易出现飑线等强对流天气。

酷热天气

7月开始进入一年中最热的“三伏天”,高温天气进一步增加,中暑风险升高,同时用电负荷增大。

干旱

目前我市东部大鹏、坪山和深汕降水仍明显偏少,需防范干旱进一步发展。

今日天气

我市多云间晴天,有短时(雷)阵雨;气温28-32℃;西南风3-4级,阵风6-7级;相对湿度65%-95%。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