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筑牢基层防疫“铜墙铁壁” 34名罗湖民政党员干部职工下沉社区防疫一线

条评论立即评论

筑牢基层防疫“铜墙铁壁” 34名罗湖民政党员干部职工下沉社区防疫一线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6月初,面对疫情防控形势新变化,根据区委组织部统一部署安排,罗湖区民政局先后发动34名党员干部职工驰援社区战疫一线,参与南湖街道向西社区、罗湖桥社区、和平社区等多个社区一线疫情防控工作,有效缓解了防控一线人手不足问题。下沉干部职工用坚毅的身影和有力的行动诠释了民政人的责任与担当,共同为群众筑起防控疫情的坚固防线。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30日讯(记者 彭桂红 通讯员 吴美燕)6月初,面对疫情防控形势新变化,根据区委组织部统一部署安排,罗湖区民政局先后发动34名党员干部职工驰援社区战疫一线,参与南湖街道向西社区、罗湖桥社区、和平社区等多个社区一线疫情防控工作,有效缓解了防控一线人手不足问题。下沉干部职工用坚毅的身影和有力的行动诠释了民政人的责任与担当,共同为群众筑起防控疫情的坚固防线。

疫情再起,有召必应。据悉,区民政局下沉干部职工六月初就来到南湖街道多个社区参与一线防疫工作,主要负责核酸采样点和疫苗接种点现场引导、秩序维持、协助登记等工作,同时还负责进楼入户“扫楼行动”、卡口值守、商铺巡查,广泛动员辖区企业、居民积极参与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工作,共同筑牢防疫屏障,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深圳的六月,高温和暴雨天气对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不小的挑战,酷暑下坚守、暴雨中奋战、黑夜里挑灯,这样的场景数不胜数,他们或是父亲、母亲、丈夫、妻子、儿子……但他们同时也是舍小家为大家的民政人,只为守护辖区群众的健康线、生命线、安全线。

同时,区民政局还结合“机关党建+四服务”工作安排,发动在岗人员组成义工志愿服务队,对接挂点共建社区——翠宁社区抗疫需求,在下班时间由局领导带队抽调工作人员支援一线抗疫,做到了防控工作和日常工作“一盘棋”统筹推进。

由“民政人”转为“战斗员”下沉一线,他们身着红色马甲,和社区工作者、党员志愿者合作分工、并肩作战。他们不惧烈日、无畏风雨、日夜坚守,他们现场分流、引导申报、问询登记、分组扫码,他们不怕苦、不怕累,迎难而上,勇挑重担。喧嚣拥挤的疫苗接种点、核酸采样点逐渐变得有条不紊、井然有序。当问到下沉干部们累不累时,他们总是笑着说,"下沉社区就没有不辛苦的。但只要社区有需要、群众有需要,我们就会一直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