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罗湖区发改局:红心向党敬百年 永葆初心跟党走

条评论立即评论

罗湖区发改局:红心向党敬百年 永葆初心跟党走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30日讯(记者 刘嘉敏)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罗湖区发展和改革局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以实干实绩检验学习成效,用奋斗青春向党深情表白,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高质量推进“湾区枢纽、万象罗湖”磅礴动力。

【“回顾百年,奋楫笃行”

从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区发展和改革局积极利用各种载体打造“理论课堂、云上课堂、情景课堂、实景课堂”四维党史课堂,引导广大党员上好党史“必修课”,从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更坚定了感党恩、对党忠、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牢记嘱托,砥砺前行”

用实干实绩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区发改和改革局牢记嘱托、勇担使命,深化“党建+”工作模式,以实干实绩彰显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党建+平台”,将支部建在攻坚阵地上

局党组书记发挥“头雁”作用,召集优秀党员干部组建口岸经济带专项工作组,以基础设施“硬联通”和民生规则“软联通”为抓手,与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签约,成功落地高端办学项目;与香港优质教育集团合作,打造辖区深港国际学校。

充分发挥全局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强化责任担当,全方位攻坚清水河重点片区。深汕高铁在清水河设罗湖北站;成功收回深长地块;清水河重点片区棚户区改造全面开拆;联合总部大楼项目全速推进。

“党建+项目”,把党旗插在重大项目上

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全区经济发展的引擎,班子成员带头以上率下,主动走出“舒适区”,以三色清单管理法、矩阵式全力推进36个重点项目建设。今年以来还认领市“百名干部破百题”任务2项、区“揭榜挂帅”攻坚任务5项及“我为群众办实事”7项。1-5月全区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55.8亿元,完成率连续17个月排名全市第一。

“党建+服务”,让党员干部扎根基层一线

为做好辖区企业和群众服务,党员干部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真正让项目单位、办事群众看到了变化、得到了实惠。深入企业调研,出台辖区2021年营商环境改革重点任务清单。紧扣空间发展难题,高效完成深燃05-11、06-03地块重点产业遴选。围绕群众所想所需所盼,一体化设计水贝、金岭党群服务中心。

“党建+战疫”,尽锐出动投身疫情防控前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6月初迅速出动53名优秀党员干部奔赴疫情防控前线,连续20多天来在辖区19个关卡上坚守日夜,以实际行动展现“发改铁军”的硬核本色。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以青春之姿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在“七一”前夕,罗湖区发展和改革局党组书记周小建带领全体党员赴渔民村,重温改革开放历史,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以史为镜、以史明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区发展和改革局作为区委区政府“三部两员一兵”作用,把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推动罗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实干实效扛起新时代“湾区枢纽万象罗湖”的发改担当。

罗湖发改局还举办了领办群众“微心愿”、认领志愿“任务卡”、百封情书向党表白”、“回望百年党史·书写发改新篇”、“唱支赞歌给党听”等活动,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