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百年华诞,红动100”!罗湖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百年华诞,红动100”!罗湖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6月29日,“百年华诞,红动100”——罗湖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在京基100大厦喷泉广场举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630日讯(记者 郭含笑 通讯员 韦秀珍)百年党史,百年风华。629日,“百年华诞,红动100”——罗湖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在京基100大厦喷泉广场举行。

罗湖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吕漫妮出席活动,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高延勇、区委宣传部二级调研员李文威、桂园街道党工委书记刘楚文、桂园街道办事处主任曾德怀以及市区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市区“两优一先”代表、桂园街道相关领导、蔡屋围股份公司和相关企业代表一同参加观礼。

沙画视频铺陈历史长卷 赞歌快闪抒发真挚祝福

罗湖,作为“特区长子”和改革开放起点,国贸大厦刷新了“深圳速度”,地王大厦和京基100见证了“深圳高度”,许多“第一”应运而生。当天晚上,“百年华诞,红动100”主题活动在《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沙画视频中拉开序幕。沙画视频用一幅幅“红色故事”,铺陈出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长卷,带领在场所有党员重温党的百年征程,见证我们党一百年来,是如何从播下革命火种的小小红船,成长为领航复兴伟业的巍巍巨轮,团结带领人民在苦难中铸就辉煌、在挫折中毅然奋起、在开拓中坚定前行,创造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令人刮目相看的伟大奇迹。

随后,充满着青春活力的演员们带来了《春天的故事》《我的祖国》《我们的新时代》三首赞歌快闪,用歌声和舞蹈抒发出爱党爱国的深切情怀和对党百年华诞的真挚祝福。

在歌声中,党员们仿佛回到《春天的故事》唱遍大江南北的时候,回望过去奋斗历程,畅想未来美好景象,大家无比感恩、无比自豪、信心满怀。

随着参会领导和嘉宾按下仪式启动键,罗湖地标建筑京基100被“点亮”,滚动显示“百年华诞 红动一百”、“峥嵘岁月 百年风华”祝福语,喷泉广场亮如白昼,映入观众眼中,现场发出阵阵赞叹声,将庆祝的氛围推向高潮。

“百米红墙”感受革命故事 “百米花墙”展现未来蓝图

启动仪式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那时他们正年轻”、“湾区枢纽、万象罗湖”主题展。据介绍,为营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热烈氛围,罗湖区充分发挥京基100大厦作为深圳地标的影响力和传播力,结合大厦两新企业多、青年党员多、年轻人多的特点,以“百米红墙”+“百米花墙”的理念进行设计制作,在罗湖商业中心打造又一“红色打卡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

其中,“百米红墙”——“那时他们正年轻”主题墙中展出了21组英烈模范的革命故事,直观展现了革命先辈筚路蓝缕,浴血奋战,不屈不挠的革命历程,让大家在参观中近距离感受百年来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党员心系家国,心怀信仰的青春故事,以生动鲜活的方式推动红色资源更好地传史育人、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百米花墙”——“湾区枢纽、万象罗湖”主题墙则以21幅图片全面展现罗湖改革开放以来城区风貌的巨大变化和未来发展蓝图,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感恩奋进、砥砺前行,为加快推进“湾区枢纽、万象罗湖”建设贡献力量。

两面主题墙纷纷引发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对党的百年风华有了更感性的认识以及更深刻的体会,也从中汲取了奋进力量,激励续写出更多“春天的故事”。

今年以来,罗湖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精心组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重温红色记忆,讲好罗湖故事,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从方方面面感受共庆百年华诞、共创历史伟业的浓厚氛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