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丨广深第二高铁已列入国家规划,深惠城际争取今年开建
2021-06-30 08:0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丨广深第二高铁已列入国家规划,深惠城际争取今年开建

早上好!这是第909份深新早点

早上好,小伙伴们!

今天是2021上半年的最后一天,

这半年你有什么收获,

年初定的目标都实现了吗,

下半年你有什么心愿吗?

在下方发评论,与我们分享吧~

今日天气

我市多云间阴天,有短时(雷)阵雨;气温27-32℃;西南风3-4级,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7级;相对湿度65%-100%。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1、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市主次干道、门户立交、公园、广场等重要节点和重要楼宇媒体立面开展了氛围营造等有关工作,美丽深圳焕然一新。

2、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大会28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深圳有4名个人和2个基层党组织喜获殊荣。

3、《深圳经济特区无障碍城市建设条例》表决通过,并拟于今年8月1日实施。作为我国首部无障碍城市立法,要求公共住房和商品房都须配置无障碍住房,公共交通要有无障碍预约服务等。

4、《深圳经济特区数据条例》表决通过,《条例》规定数据处理者不得以自然人不同意处理其个人数据为由,拒绝向其提供相关核心功能或者服务。

5、《深圳经济特区生态环境保护条例》表决通过,并拟于今年9月1日实施。《条例》将碳达峰、碳中和纳入生态环境建设整体布局,授权市政府制定重点行业碳排放强度标准,并将碳排放强度超标的建设项目纳入行业准入负面清单。

6、在平湖、横岗、宝龙、南岭、百鸽笼等片区,5条地铁接驳公交线路开通。除了高峰专线193号线票价为2元,其余4条线路票价均为1元。

7、今年前5个月,深圳进出口1.32万亿元人民币,同比(下同)增长22.3%;其中,出口7084.5亿元,增长23.1%,进口6128.3亿元,增长21.4%。

8、广州至深圳第二高铁新通道目前已列入国家有关规划。此外,深圳市正在牵头推进深惠城际前期工作,力争深惠城际前海至坪地段2021年开工建设。

9、6月29日,一幕“鸟飞鲸游”的神奇海洋生态景象出现在大鹏新区葵涌办事处土洋社区附近海域,引来附近居民、游客驻足围观。详细>>

10、近日,广中医深圳医院成功创建国家标准化心脏康复中心,加入心脏康复国家队。

天下事

1、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7月1日上午8时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将发表重要讲话。

2、29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隆重举行,习近平向“七一勋章”获得者颁授勋章并发表重要讲话。

3、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习近平29日上午在北京亲切会见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向他们表示诚挚问候和热烈祝贺。

4、《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邮票和纪念封29日正式发布,将于7月1日正式发行。

△全套邮票共20枚,纪念封一套一枚。

5、教育部29日开通2021年高校学生资助热线电话,号码为010-66097980、010-66096590。

6、民航局28日发出指令,对中国国际航空公司CA746航班(金边至郑州)、土耳其航空公司TK72航班(伊斯坦布尔至广州)实施熔断措施。

7、国家卫健委6月29日通报,全国新冠疫苗接种超12亿剂次,疫苗接种继续加速。

8、财政部等部门29日印发通知,决定扩大稻谷、小麦、玉米三大粮食作物完全成本保险和种植收入保险实施范围,增强农民抵御风险能力。

9、据日本放送协会消息,7月9日至16日,除了在东京都管辖的离岛上的公路可以进行圣火传递之外,其他在东京都内的圣火传递活动将被取消。

10、截至当地时间29日,美国佛罗里达州住宅楼局部坍塌事故造成的死亡人数已上升至11人,目前仍有150人下落不明。

科技&财经

1、29日,海军第37批护航编队圆满完成护航任务回国。

2、四川自贡发现长仅10.2毫米的微小恐龙足迹,这是中国境内发现的最小恐龙足迹。

3、29日,总投资78亿元的一汽红旗新能源汽车工厂在吉林长春正式交付使用。

4、29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4567,较前一交易日上调11个基点。

编辑:卢彩萍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