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致敬百年 我心向党” 罗湖联合深圳报业集团举办老兵口述史成果展

条评论立即评论

“致敬百年 我心向党” 罗湖联合深圳报业集团举办老兵口述史成果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6月29日,“致敬百年 我心向党”老兵口述史成果展举行,《致敬百年,我心向党——老兵口述史》一书也同时发布。该活动由罗湖区委组织部、罗湖区委宣传部、清水河街道党工委、深圳报业集团共同举办,深圳报业教育传媒集团记者携手深圳中小学生采访报道,推举出30位杰出老兵代表,以图文、书籍、视频、展览的方式记载老兵们的光荣事迹,留下珍贵的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向建党百年献礼。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29日讯(记者 刘晨 通讯员 钟俐娜)6月29日,“致敬百年 我心向党”老兵口述史成果展举行,《致敬百年,我心向党——老兵口述史》一书也同时发布。该活动由罗湖区委组织部、罗湖区委宣传部、清水河街道党工委、深圳报业集团共同举办,深圳报业教育传媒集团记者携手深圳中小学生采访报道,推举出30位杰出老兵代表,以图文、书籍、视频、展览的方式记载老兵们的光荣事迹,留下珍贵的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向建党百年献礼。

罗湖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吕漫妮,罗湖区委组织部部务委员、人才工作局局长曹双玺,罗湖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张华嘉,深圳报业集团副总经理朱永峰,清水河街道党工委书记魏刚,清水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刘晓春等共同为展览揭幕。部分老兵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并向嘉宾和学生代表签名送书。开幕式后,罗湖区、清水河街道和深圳报业集团领导为街道 " 光荣在党 50 年 " 纪念章获得者代表党员颁发奖章,为街道办 " 两优一先 " 荣誉获得者代表颁奖。

据了解,为留下珍贵的红色记忆,向建党百年献礼,罗湖区委组织部、罗湖区委宣传部、清水河街道党工委携手深圳报业集团开展“致敬百年,我心向党”——老兵口述史全媒体采写活动,大、小记者携手探访这些历史的见证者和亲历者,共同走进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记录红色故事。活动自2月底启动以来,有来自全市9所中小学的34名学生随深圳报业教育传媒集团资深记者上门采访了30位老兵的戎马故事。通过采访,小记者领悟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意义,了解深圳蜕变腾飞的发展史,加深了对党百年奋斗史的认识。

展览现场,一件军棉衣引起了大家的注意。那是老兵聂汉强42年前穿过的军装,里侧写有他的名字,上面染上了两处血迹,那是牺牲的战友留下的,当时只有十八九岁,被炮火击中,“用了三个急救包,血都止不住,最后眼睁睁地看着战友闭上眼睛。”为了这次老兵口述史成果展,聂汉强首次拿出这件军装,希望“每一个中国人都珍惜这用鲜血换来的来之不易的和平。”

“听前辈们口述历史,给了我们年轻一代一个机会去接触那些尚有余温的历史,去传承那些不灭的精神。”深圳中学田懿鸣同学回忆起采访经历说,从老兵们说的每句话中,都能感受到他们无私奉献的爱国之情。

“老兵是波澜壮阔的百年光辉历史的亲历者和见证者,他们生动鲜活的经历都是沉甸甸的国家记忆和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我们要引领深圳学生重温红色历史,用红色故事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奋进力量,让‘红色基因’彰显愈加强大的生命力。”深圳报业集团副总经理朱永峰说。

清水河街道党建工作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次老兵口述史全媒体采写活动也是一个很好的社区治理范式,通过老兵讲述红色故事,将社区、学校、家庭紧密地联结起来,让学生、家长、居民共同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郭含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