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大毕业典礼又刷屏了!校长李清泉致辞祝毕业生永远“韧性”
2021-06-28 14:5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大毕业典礼又刷屏了!校长李清泉致辞祝毕业生永远“韧性”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28日讯(记者 张玲 梁榆其 实习生 翁任莹 彭馨玉 实习生 冯牧原)深大毕业典礼校长致辞又刷屏了!6月28日上午,深圳大学举行迷你版毕业典礼,校长李清泉在致辞中没有应景式的祝毕业生将来无忧无虑,而是祝他们永远韧性,“如果有弹幕,我想此刻应该是满屏的‘韧性’!”

在李清泉的致辞中,网络热词串起讲话稿,斜杠青年、弹幕……当然也不乏流行歌曲和动漫台词。李清泉说,韧性是一种元气充沛的生命活力,是一种初志不改的处世定力,也是人生最精准的定盘星。

(更多内容详见:直播|深圳大学2021年毕业典礼

李清泉毕业典礼致辞金句:

【说道别】

这些年,超过5万名毕业生从我手里接过毕业证和学位证,如果不是因为去年以来的疫情,这个数字应该会更多些。此刻,千头万绪、千言万语汇聚成一首《千与千寻》,同千千万万个青春共情:“既然相遇是来自时光的馈赠,那么离别时也要微笑着,把回忆放在心中。”

【提弹幕】

如果有弹幕,我想此刻应该是满屏的“韧性”!

【看将来】

同学们,请原谅我不想应景式地祝你们将来无忧无虑、快乐幸福如童话里的王子和公主,免得以后“你哭着对我说,童话里都是骗人的。”

【谈标签】

从这个意义上看,任何实力之外的标签都是青铜伪装王者般的苍白无力,如果一定要让我们在众多斜杠中选择一个作为我们的签名状态,那就是三个字:深大人!

【说祝福】

全体2021届同学们,临别的嘱托来自《亲爱的旅人》。生命无限渺小也无限恢弘,你灵魂深处,总要有这样一个地方,永远在海面飘荡,永远在空中飞扬,永远轻盈,永远滚烫,永远不会沉降!再见了同学们,母校祝你们永远“韧性”!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