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丨密҉҉҈密҉҉҈麻҉҉҈麻҉҉҈……暴雨黄色预警生效中,熟悉的上班雨又来了!
2021-06-28 07:3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丨密҉҉҈密҉҉҈麻҉҉҈麻҉҉҈……暴雨黄色预警生效中,熟悉的上班雨又来了!

早上好!这是第907份深新早点

早上好,小伙伴们!

又到周一,

被风雨声吵醒的朋友请举手!

今天是中考最后一天,

预计早晨赴考时段我市中东部地区有大雨到暴雨,

目前全市暴雨黄色预警生效中,

考生和家长们记得携带雨具,

注意适当提前出发,

雨天路滑注意交通安全。

今日天气

我市阴天间多云,有雷阵雨,局部大雨到暴雨,雨时伴有7-8级短时大风;气温26-32℃;西南风3-4级,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7-8级;相对湿度65%-100%。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1、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浓厚热烈的社会氛围,从6月25日开始,深圳市开展全城亮灯亮屏活动,活动将持续至7月中旬。

2、今天上午9点,深圳大学将举行2021年毕业典礼仪式。受疫情影响,今年的毕业典礼变为“mini”版,并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届时,读特—深圳新闻网将进行全程直播。

image.png

3、截至6月26日,深圳全市累计接种新冠疫苗2303万剂,累计接种1306万人,其中,1006万深圳人完成新冠疫苗两针接种,全市第二剂接种进度达90.5%。

4、送空调、送荔枝、抽豪华酒店住宿……近日,深圳各区都推出了“打第二针疫苗的人送福利”的服务,吸引了众多市民点赞,称“好接地气。”

5、深圳湾拟建人工沙滩。日前,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申请海域使用权,拟实施“深圳湾滨海休闲带沙滩生态修复项目”,并至7月7日前向社会公示。

6、近日,《南山区高新区北区联合大厦重点产业项目遴选方案》正式对外发布。项目用地面积约8217平方米,建筑面积约51270平方米,意向用地单位共有5家。

7、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第二十二届中国专利奖授奖决定,深圳获101项奖项,获奖数量居全国第二(仅次于北京),同比增长44%。

8、深圳市大运综合交通枢纽已全面进入地上结构工程施工阶段,预计2022年底启用。

9、2021年6月26日,历经282天的施工建设,深中通道东人工岛岛体基本形成,下一步将进行东人工岛岛内隧道工程结构施工。

10、香蜜湖路交通综合改善工程主桥于6月26日下午正式通车,主桥的开通对于片区交通快慢分流,缓解香蜜湖路、车公庙区域交通拥堵现状具有重要意义。

天下事

1、经中共中央批准,“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将于6月29日上午10时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将首次颁授“七一勋章”并发表重要讲话。

2、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今年5月,全国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7894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7300人。

3、27日,广东东莞除仍暂时保留广州新华学院(东莞)作为封闭区外,其他地区全部解封。

4、自28日起,广东广州荔湾区中小学、幼儿园恢复线下教学,金花街等13条街道的社会餐饮服务单位恢复堂食服务。

5、成都警方通报“男子在九眼桥某餐馆被外籍人员殴打”的情况:三名外籍男子已陆续被挡获,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公安机关将依法处理。

6、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今天,江西、浙江、重庆、贵州、湖南等地有大暴雨。

7、云南北移亚洲象群27日持续在玉溪塔甸镇附近林地活动,离群独象进入玉溪红塔区。

8、南非卫生专家表示,该国新冠疫情第三波高峰主要由新冠变异病毒德尔塔毒株引起。

9、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近日表示,德尔塔变异株是迄今为止发现的最易传播的新冠病毒变异株。

10、英国卫生大臣汉考克已向首相约翰逊递交辞职信,汉考克在信中为自己违反防疫规定而道歉。

科技&财经

1、国家航天局发布天问一号任务着陆和巡视探测系列实拍影像。其中,祝融号火星车火星表面移动过程视频,是人类首次获取火星车在火星表面的移动过程影像。

2、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正式启用,这是国家“十三五”期间规划建设的最大民用运输枢纽机场。

3、白鹤滩水电站首批机组正进行72小时带负荷连续试运行,预计28日正式投产发电。

4、工信部消息,因侵害用户权益,329款拒不整改的APP近日被下架。

5、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前5个月我国工业企业利润持续稳定增长。

编辑:卢彩萍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