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土评论 | 用好红色资源 赓续红色血脉
2021-06-27 18:02
来源: 江西新闻客户端
人工智能朗读:

红土评论 | 用好红色资源 赓续红色血脉

6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要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红色资源是宝贵的精神财富,红色血脉是精神力量源泉,我们既要挖掘好、保护好红色资源,更要运用好红色资源,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要保护好红色资源。红色资源是我们党艰辛而辉煌奋斗历程的见证。无论是战斗遗址、名人旧址,还是红色标语、红色文物;无论是传诵的革命故事,还是吟唱的革命歌曲,都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吃水不忘挖井人”,只有把英烈模范当作党史“教师”,把革命旧址遗址当作党史“教室”,把红色文物当作党史“教材”,才能把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讲述好、还原好。只有“现场说法”,才能真正感悟、领悟党百年奋斗历程经历的苦难和辉煌。保护好红色资源,就是要顶层设计,统筹结合,编制好红色资源保护规划、方案,尽最大努力让红色资源“活”起来。

要管理好红色资源。要把握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树立正确的党史观,要坚持以我们党关于历史问题的两个决议和党中央有关精神为依据,旗帜鲜明反对虚无主义,党员干部要特别警惕“不信正史信野史、不听权威听传说”的情况,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懂弄通、学深悟透,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抓好红色资源展示,将红色资源进行分类整理、提炼、优化,确保所有文物分类科学、脉胳清晰,让红色资源“动”起来。

要运用好红色资源。要增强表现力,运用好声光电等技术更好地展示红色资源;要增强传播力,发挥好微信、抖音等新媒体作用,让红色资源传播得更远;要增强影响力,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作用,通过接地气的“乡音”,让党史飞入寻常百姓家;要发挥学校教书育人阵地作用,通过“课本里的红色故事”“我是党史小小宣讲员”“红色走读”“红色书籍亲子共读”等活动,抓好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引导他们从小树立红色理想,扣好第一粒扣子,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红色是一种信仰,是一团火焰。鲜红的党旗,五星红旗,还有飘扬的红领巾,这是红色基因的传承,红色血脉的赓续。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就是始终做到坚持科学理论指导,坚持理想信念,坚持初心使命,坚持光荣革命传统,坚持推进自我革命,披荆斩棘,奋力前行,创造新的历史伟业。(评论员:张绳庚

编审:孙晓恒

监制:邵平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