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敞篷”版专车接送打疫苗!疫苗接种专线让市民赞不绝口

条评论立即评论

“敞篷”版专车接送打疫苗!疫苗接种专线让市民赞不绝口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了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攻坚战,确保社区居民安全,罗湖区桂园街道老围社区党委开设疫苗接种专线,专人引领,专车护送,为社区居民建起一道群防群控的安全屏障。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27日讯(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杨纪欧)为了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攻坚战,确保社区居民安全,罗湖区桂园街道老围社区党委开设疫苗接种专线,专人引领,专车护送,为社区居民建起一道群防群控的安全屏障。

核酸检测与疫苗接种一条龙服务

在为期四天的检测核酸中,老围社区在核酸检测点外开辟接种疫苗专线,需要打第二针疫苗的居民,用专车送到附近的山海楼疫苗接种点。工作人员站在出入口,拦住检测完的人员耐心询问,“打疫苗吗?”需要打第二针疫苗吗?”出入口还有明显的提示:打第二针疫苗请找我。

做完核酸检测的人听说有车送到疫苗接种点,纷纷为社区这种贴心服务点赞,高高兴兴坐上写有“种疫苗,护健康,时尚拉风去社康”标语的“专车”去接种。专车从闹市中穿街而过,又醒目又拉风,吸引了不少路人加入接种新冠疫苗的行列。

“专车”是桂园街道办的应急车,不少坐专车去接种的市民觉得又新鲜又好玩,情不自禁地拍下发朋友圈,对社区建立群体免疫的精准服务赞不绝口。

走出地铁口就有疫苗接种专车

这种疫苗接种专线不是一成不变的,而是根据防控需要随时调整。现在,专车从核酸检测点转移阵地,来到京基100门口,接送从地铁口出来的疫苗接种人员。而接种疫苗的行人是被社区工作人员从地铁口一个个引领来的。

客运繁忙的大剧院地铁站就在老围社区,老围社区党委就把“疫苗接种宣传先锋岗”从小区卡口扩展到地铁口。在川流不息的地铁口,宣传岗上的大字“我为群众办实事,老围社区疫苗接种宣传先锋岗”,金光闪闪格外醒目。旁边的小喇叭循环播放:“接种疫苗人人有责,打第二针疫苗请找我,不用排队不用预约,专车接送。”

先锋岗前,几位身穿红马甲的工作人员举着“打疫苗请找我”的牌子,对过往行人不停地询问:“打疫苗了吗?”“打第二针了吗?”不少行人见这阵势,纷纷驻足观望,询问是“科兴还是生物,在哪打?”工作人员立刻引领打疫苗的人,将他们一路护送到专车点,专车再送他们到疫苗接送点。近期,在老围社区,这样的疫苗接种专线从上午忙到深夜,人不停,车也不停。

不少路人对这样的服务赞叹不已,并拍照或者录制小视频,也有人对身穿红马甲的工作人员竖起大拇指,为他们不辞辛苦保护老百姓的健康而点赞。

群防群控做好疫苗接种专线

这些接送行人去接种疫苗的红马甲有社区工作者,有下沉人员,有社工还有志愿者。大家都是连续上班近一个月,每天早出晚归披星戴月,十几个小时连轴转。家人顾不上照顾,刚出生的孩子顾不上陪,孩子中考了顾不上送,自己身体不舒服了也坚持到岗。大家只有一个信念,一定要拧成一股绳,打好疫情防控这场攻坚战。

而志愿者都是主动请缨参与,有些甚至不声不响就加入进来,他们都说看到社区工作者这么辛苦,也要为社区防控贡献一己之力。志愿者张群连续两晚在核酸检测现场协助检测,一干就是4、5个小时。她不仅出力,还出钱,自己设计制作了100只鲜红的口罩送给社区,以表达对社区群防群控的支持。

口罩上印有”建党100周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金色大字,戴上特别给力。社区工作者郑捷穿上红马甲,戴上红口罩,立刻庄严起来,一个劲地说:“有一种与党和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感觉。”他的孩子才出生一天,他就离开产房,回到了社区疫情防控的战场,他一再表示,“只有群体免疫建立起来了,群防群控做好了,我的孩子才能和所有的孩子一样健康成长。”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