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 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
2021-06-26 15:3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 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市人大常委会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

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26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舒瑜)6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及探索建立、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宝贵经验和丰硕成果,在更高起点上推动深圳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骆文智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我市各级人大代表、各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齐聚一堂,从百年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并结合自身经历、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进行了交流发言。座谈会气氛热烈,形式活泼,省人大代表田地朗诵庆祝建党百年的原创诗歌,市人大代表杨乐演唱红色经典歌曲,全体与会人员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表达了对党的崇敬、热爱之情。

骆文智指出,一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找到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实现了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世界社会主义发展史上、人类社会发展史上的“中国奇迹”。这些伟大成就的取得,究其根本是因为有中国共产党这个坚强的领导核心。我们要全面知党恩、自觉感党恩,进一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奋勇拼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奋斗。

骆文智指出,在中国实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党团结带领人民在人类政治制度史上的伟大创造,我们要深刻认识在我国实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历史必然性,深刻认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巨大生命力和优越性,进一步坚定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自信。进入新发展阶段,党和国家事业蓬勃发展,既为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提供了更加广阔的空间,也对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必须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决扛起新时代新征程对人大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以更高站位强化理论武装、更强定力把牢政治方向、更大担当服务发展大局、更严标准加强党的建设,推动新时代深圳人大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当好先行示范,为深圳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贡献人大力量。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