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深圳人大代表活动月启动 学习党史知使命 为民履职做示范
2021-06-25 20:05
来源: 深圳特区报

2021年深圳人大代表活动月启动 学习党史知使命 为民履职做示范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25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舒瑜)6月25日上午,2021年深圳人大代表活动月正式启动。本次活动月以“学习党史知使命 为民履职做示范”为主题,将开展十大活动,引导广大人大代表把学习党史同为民履职结合起来。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出席启动仪式。他对开展好代表活动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代表活动月全过程,通过扎扎实实的代表履职活动,进一步锤炼人大代表的政治品格,密切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的天然联系;二是要为代表履职尽责提供强有力的支持保障,充分调动各级人大代表的积极性,把“人大代表活动月”打造成代表履职的主平台;三是要以为民履职成果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推动解决民生难点问题,助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先行示范征程中人大代表的作用,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启动仪式上,还举行了代表活动月的首项活动——人大代表学党史专题音乐党课。深圳广电集团广播中心音乐频率总监刘洋通过《国际歌》《黄河大合唱》《我的祖国》等10多首红色经典音乐作品,将音乐艺术与党课有机融合,让广大代表和人大机关党员干部在歌声中了解党的光辉历史,在红色经典旋律中牢记初心使命,汲取精神力量。

举行代表活动月是我市人大代表工作的一个闪亮品牌,自2013年起已连续举办了九届。今年代表活动月的十大活动还包括开展人大制度系列宣讲、组织代表集中进站履职、开展民生领域专项监督、办好做优代表履职栏目、动员代表助力疫情防控、精心组织代表电视问政、开展票决民生项目检查、促进基层人大规范建设、开展创新案例研讨交流等等。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