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政企齐心抗疫! 踊跃接种新冠疫苗 ,穿上“隐形防护衣”

条评论立即评论

政企齐心抗疫! 踊跃接种新冠疫苗 ,穿上“隐形防护衣”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疫苗接种进入“加速度”,为有效阻断新冠疫情的传播,扎实构建人群免疫屏障,罗湖区多家企业齐心抗疫,积极组织员工踊跃接种新冠疫苗 ,让大家都穿上“隐形防护衣”。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24日讯(记者 李慧)“宝,你今天去打疫苗了吗”“宝,你的第二针疫苗打了吗”随着疫情防控的升级,“打疫苗”无疑成了2021年的关键词之一。

为打疫苗的员工报销打的费、主动联系相关部门帮助外籍人员成功打上“疫苗”、捐赠防疫物资、鼓励员工下沉社区参与志愿服务……近日,疫苗接种进入“加速度”,为有效阻断新冠疫情的传播,扎实构建人群免疫屏障,罗湖区多家企业齐心抗疫,积极组织员工踊跃接种新冠疫苗 ,让大家都穿上“隐形防护衣”,助推辖区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开展、平稳推进。

增设疫苗专场

为打疫苗的员工报销打的费

罗湖企业宝能控股(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能”)一直积极响应疫苗接种。据统计,截至目前,宝能第二针接种率达85%以上。

据宝能人力行政中心总监卢学群介绍,由于企业工作节奏快的缘故,为保障员工都能接种上疫苗,宝能积极组织号召,在疫苗接种初期,在和社区沟通后,利用午休和下班时间以及周六、日,在集团楼下增设了疫苗接种专场,专场时间延长至晚上10点才结束。

“非常感谢罗湖区政府对我们企业的关心,帮我们解决一大难题,专场设置后,不仅方便职工就近接种,也让大家减少了排队时间,提高接种效率,所以一天下来,就能完成近800人的接种。”他说道。

此外,宝能集团的一个“暖心”举动也让员工倍感温暖。“我们总部设在罗湖,但有些项目员工在其他区,为了大家都能打上疫苗,我们公司就决定下班后给大家报销打的费,让大家都能及时打上疫苗。”卢学群表示,公司还会派出专车将派驻的员工接回来打疫苗,保证不落一人。

骨干人员就率先打疫苗

消除员工观望心态

南方联合大酒店对防控疫情做好疫苗接种工作高度重视,据酒店总经理林峻柏介绍,目前,酒店员工在职员工一共110人,目前完成第一针接种率为95%,第二针接种率为82%。

在具体操作上,除了及时掌握辖区发布的相关信息,也时刻关注社区发布的信息,有效地把两处信息综合起来,为员工及时发布接种疫苗的信息和注意事项,推荐最佳的接种疫苗时间、场地、品种等信息。同时,认真做好员工参与接种的数据统计,根据掌握的情况,对接种过第一针疫苗的人员,及时敦促接种第二针。

“整个疫情防控,我们深切感受到政府单位给力的大力支持,信息传达得非常及时,相关主管部门又非常配合。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我们酒店本身没有疫苗接种点,为了更方便员工打上疫苗,我有一次东门街道工会群,发现隔壁的罗湖商务中心临时增设了一个疫苗接种点,于是我们马上联系了社区工作站,社区也很快给了回馈,让我们统计员工人数组织人员安排接种,帮我们高效完成了一批职员疫苗接种。”南方联合大酒店总办主任孙书玲表示,其实当初初期刚接种疫苗的时候,有一些员工心理还是不放心的,许多人也存在观望的状态,于是酒店的一批骨干人员就率先去做,回来后向大家传达。

积极动员员工疫苗接种

帮助外籍人员成功接苗

深圳粤海酒店积极响应“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号召,除了领导班子身先士卒,率先疫苗接种,给酒店员工吃了定心丸,成为员工表率以外,还通过行政会议、酒店微信群将政府发布相关接种疫苗公告信息及时告之员工,让员工了解接种疫苗的重要性。

外籍客人排队接种疫苗。

此外,酒店统一组织,安排好员工上班时间,分批带领员工前往场地进行疫苗接种。据统计,酒店全员积极配合,完成员工疫苗接种率接近100%。

深圳粤海酒店为居住外籍客人提供服务。

“不仅只是员工,还包括我们的住店的客人、酒店物业的相关人员,我们都尽可能地能接种疫苗。”粤海酒店董事长徐彬说道,酒店对住店客人的疫苗接种情况也会格外关注,尤其是外籍客人,共帮助了几十名外籍酒店住户成功接种疫苗。当得知外籍客人想打疫苗但又没办法顺利地预约到疫苗的情况下,酒店工作人员便积极地联系相关单位,专门用专车接送这批外籍客人到定点医院接种疫苗,同时,还安排了翻译以及专门的服务人员实时跟进和协调,让大家感受到这个国家和这座城市的温度。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