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洁带队调研光明科学城 助力深圳推进大湾区国家科学中心主阵地建设
2021-06-24 14:57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林洁带队调研光明科学城 助力深圳推进大湾区国家科学中心主阵地建设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24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周元春)23日下午,市政协主席林洁带队前往光明科学城调研,为今年市政协“推进大湾区国家科学中心主阵地建设”专题协商做准备。

林洁一行首先来到深圳湾实验室,参观了实验室技术支撑平台和展厅,并听取了实验室科研体系建设、科研团队培育、支撑平台搭建、体制机制创新和主要成果等情况汇报。据介绍,该实验室围绕国家健康战略需求,面向国际重大前沿科学问题,以IT+BT融合和多学科交叉为特色,开展生命信息、创新药物、医学成像等领域研究。目前,已建立肿瘤研究所、分子生理学研究所等15个直属研究机构,组建80余支科研团队,形成了一批前沿科技成果。

在左岸科技公园展览项目展厅,林洁一行详细了解了光明科学城的发展战略和规划建设情况。作为深圳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核心承载区,光明科学城将聚焦产业需求和科学前沿,充分发挥深圳产学研深度融合的优势,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目前,光明科学城正按照“一心两区、绿环萦绕”的总体规划,加快布局建设10个重大科技基础设施、9个前沿交叉研究平台,2个广东省实验室、2个研究型高校,加快向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核心枢纽等战略定位迈进。

随后,参加调研的政协委员与光明区发改局等职能部门就大湾区国家科学中心规划、科技巨头企业和社会资本参与、支撑国家科学中心建设、科学装置共享管理模式、“楼上科研,楼下创业”沿途下蛋模式、人才引进机制、国际化城市配套等进行了交流。记者了解到,委员们将根据调研了解的情况,在即将进行的“推进大湾区国家科学中心主阵地建设”专题协商会上建言献策。

当天,林洁还为光明区政协委员工作站揭牌。市政协副主席吴以环参加了活动。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