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酸采样亭让医护人员直呼“幸福” 宝安区西体核酸检测点高效有序为市民服务
2021-06-24 10:3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核酸采样亭让医护人员直呼“幸福” 宝安区西体核酸检测点高效有序为市民服务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23日讯记者 谢莹 见习记者 刘炜烽)连日来,深圳疫情防控部门于全市全面开展大规模核酸筛查,对于健康码为“黄码”的人员,深圳目前已经开设了55个核酸采样检测点,位于宝安区西乡街道的西乡体育中心核酸采样点便是其中之一。

6月23日下午,暴雨骤降,西乡体育中心仍有不少持“黄码”的市民前来做核酸检测,“酷热还下雨,这样的天气下工作人员真的辛苦了,大家要保重身体,加油!同时也希望自己的‘黄码’快快转绿。”家住西乡盐田社区的赖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前段时间从香港入境,期间隔离了14天,今天解除隔离便收到社区的信息过来做核酸检测,从排队进场到核酸采样全流程都很迅速,严格的防疫措施也让自己感觉到很安心。

记者从现场看到,西乡体育中心核酸采样点设有“黄码”专用通道,该区域安全距离相较于非黄码区宽一些,工作人员在等候区摆放了凳子供市民就坐,间隔在1.5米左右,工作人员均穿上了防护服,市民按顺序经过信息登记后,进入核酸检测区域进行采样。

记者了解到,西乡体育中心核酸采样点于6月8日正式投入使用,“黄码”检测区域则是于6月20日搭建完成。整个核酸采样点配备有医护、街道工作人员、志愿者等近50名工作人员,高峰时段有将近100名工作人员在此协助核酸采样工作。采样点现场搭建有蓝色大棚,里面再由铁马围合而成不同的分区。记者在现场看到,采样点内还设有9个核酸采样亭,让核酸采样工作更安全,医护人员在其中可免穿防护服,工作起来也更舒适。

在所有工作人员的配合和指引下,西乡体育中心的核酸采样工作高效且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在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的第一天,短短半天时间便完成了约8000人的检测工作。据宝安区西乡街道办公共服务办(文体)负责人陈华明介绍,为了核酸采样工作更加平稳有序进行,街道还组织了西乡体育中心核酸专班,设有综合协调组、医疗保障组、现场秩序组、义工保障组、后勤保障组等,每项工作细分到各个工作小组,分工明确、秩序井然,清晰顺畅的采样流程也被众多市民点赞。

刚从采样亭走下来换班的宝安区中心医院营养科医生王宇飞笑着说:“站在亭子里采样可比以前幸福多啦!”她告诉记者,自己6月8日来到西乡体育中心核酸采样点支援,此前也一直在其他采样点工作,自己苦点累点没关系,只希望疫情赶紧过去,大家平平安安恢复往日的美好生活。

在疫情防控中奉献巨大力量的医护人员、志愿者、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公安、网格员......他们为宝安的市民构筑了坚实的防疫墙,彰显了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的信心与决心。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共享家园的一份子,齐心协力、守望互助,宝安战疫终将走向胜利。

[编辑:贺靛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