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丨9507户申请家庭入围,光侨雅苑公租房合格认租名单出炉
2021-06-24 07:5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丨9507户申请家庭入围,光侨雅苑公租房合格认租名单出炉

早上好!这是第905份深新早点

早上好,小伙伴们~

昨天全市普降小雨局部大雨到暴雨。

天气预报显示今天仍有大雨,局部暴雨,

雨时伴有7-8级阵风,

请市民及时关注最新预警预报信息,

重点防御短时强降水和雷雨大风。

等到明天(25日)降雨减弱。

预计今年中考期间(26-28日)

多云炎热为主,有阵雨,

请考生及家长及时留意最新天气信息,

合理安排赴考行程。

今日天气

我市阴天间多云,有大雨局部暴雨;气温25-30℃;西南风3级,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7级;相对湿度70%-100%。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截至6月22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07178.3万剂次。其中,深圳累计完成新冠疫苗接种2096万剂,其中第一剂累计接种1302万人,完成两针全程接种累计有803万人,全市第二剂接种进度71.42%。(目前,深圳正推行“第二针优先”,优先为打了新冠病毒灭活疫苗第一针的人预约和接种第二针。已经接种第一针的市民,只要间隔期≥21天,请尽快预约第二针接种,千万别半途而废。)

②截至23日17时,深圳没有新报告本土新增病例,“5·21”疫情中的部分确诊患者已治愈出院,市卫生部门呼吁市民要尽快接种第二针疫苗。截至6月23日14时,龙岗区已连续17天无新增确诊病例报告。盐田港区疫情得到有效控制,6月24日零时起全面恢复整体操作。

③生态环境部近日通报了2021年5月和1月-5月全国环境空气质量状况。5月份,深圳空气质量排名全国第5位。1月-5月,在168个重点城市中,深圳排名第6位。

④23日,深圳坪山综合保税区顺利通过由深圳海关、省商务厅、省发改委等八部门组成的联合验收组验收,成为深圳第三个综合保税区。

《深圳市鼓励总部企业高质量发展实施办法》经新一期市政府公报印发。在深设立的总部企业,符合一定条件可享落户奖、贡献奖、租房与购房补助等多项支持。

⑥深圳市制定《深圳市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管理与资助办法》,对批准建站单位将给予50万—100万元经费资助。

⑦25日11∶00广东高考放榜,深圳市招生考试办公室定于6月26日至30日通过“深圳高考咨询”平台举办线上现场咨询会,活动向全市考生及家长免费开放。

⑧23日,市住房保障署已完成光侨雅苑公共租赁住房11841户认租家庭的认租资格核查。本次光侨雅苑公共租赁住房合格认租家庭9507户。具体名单及有关信息自6月24日至6月30日,在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网站公示。

⑨深圳积极落实婚姻登记"跨省通办",自6月1日政策实施以来,截至6月22日,深圳一共受理婚姻登688对。

⑩23日,广东交通集团发布消息,大丰华高速一期(丰顺至五华段)计划于6月28日正式建成通车,汕湛高速公路吴川支线计划于6月29日正式通车。届时,粤东粤西通往珠三角、通达全国的交通将更加便捷。

天下事

①日前,国家发改委与市场监管总局派工作组赴有关省市就大宗商品保供稳价问题进行调查。

②23日,第五批国家集中带量采购药品拟中选结果公布,61个品种集采成功,平均降价幅度达到56%。

③针对美驱逐舰穿航台湾海峡一事,解放军东部战区23日回应,时刻保持高度戒备,随时应对一切威胁挑衅。

④23日,内蒙古、四川、江西、安徽、上海等多地公布高考分数线,剩余省份将陆续公布。教育部日前强调,严禁炒作“高考状元”“高考升学率”“高分考生”等信息。

⑤2021年高考志愿填报工作即将启动。教育部要求,加强对社会培训机构或个人开展志愿填报咨询活动的监管。

⑥广州市教育局通报,广州定于7月10日至12日举行中考。广东东莞市卫健委消息,自23日起,东莞市暂停100人以上大型会议和聚集性活动。

⑦7月1日起,上海月最低工资标准从2480元调整到2590元,小时最低工资标准从22元调整到23元

⑧位于日本东京的上野动物园23日宣布,大熊猫妈妈“仙女”当天凌晨诞下两只大熊猫幼崽。

⑨当地时间22日,美国白宫承认将无法达成拜登政府此前设下的,在7月4日前让70%成年人接种至少一剂新冠疫苗的目标。

⑩当地时间22日,伊朗及与伊朗相关的多家国际媒体网站疑遭美国政府强行关闭。伊朗方面批评称,美方此举戳穿了其标榜言论自由的虚伪面目。

科技&财经

①23日,我国首个地球系统数值模拟大科学装置启用,该装置能够模拟五大圈层的演变规律,对服务防灾减灾、应对气候变化、生态环境建设等国家重大需求具有重要意义。

科学家在柴达木盆地发现5.5亿年前的远古化石群。化石证据表明,在5.5亿年前,柴达木板块和华北板块很有可能是“近邻”。

我国第一个1500米深的自营深水天然气田“深海一号”25日即将正式投产,从水深300米到1500米,这意味着我国深海油气勘探开发取得了重大进展。

④据海关统计,今年前5个月,全国综合保税区快速发展,实现进出口值2.08万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1.6%。

⑤农业农村部23日消息,今年夏粮再获丰收,为全年粮食产量保持在1.3万亿斤以上打下基础。

编辑:吴俊霞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