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秒就感染?广州疫情病例接触画面曝光,“德尔塔”毒株有多厉害?
2021-06-23 08:42
来源: 深广电第一现场

14秒就感染?广州疫情病例接触画面曝光,“德尔塔”毒株有多厉害?

人工智能朗读:

2021年6月23日广东省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6月22日0-24时,全省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和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全省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3例,佛山报告1例,来自柬埔寨;江门报告2例,分别来自印度尼西亚和沙特阿拉伯。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0例,广州报告3例,分别来自英国、法国和马来西亚;佛山报告3例,均来自柬埔寨;中山报告2例,均来自贝宁;江门报告1例,来自印度尼西亚;肇庆报告1例,来自沙特阿拉伯。新增出院15例。

截至6月22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709例(境外输入1143例)。目前在院209例。

最早在印度发现的新冠病毒变异毒株“德尔塔”(Delta),继在广州引发本土疫情后,近日又在深圳、东莞引发本土疫情。

昨天(22)下午,深圳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并通报,6月14日、18日、21日,深圳先后报告4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月21日,深圳市疾控中心完成刘某的新冠病毒基因测序,结果表明,目前“6·14”疫情4个报告病例感染的新冠病毒均为Delta变异株,与CA868国际航班输入的阳性病例病毒基因组序列高度同源。

此次在广州发生的疫情是由最早在印度发现的B.1.617.2变异株引起的,世界卫生组织给这种变异株命名为“德尔塔”变异株。

10天内传了五六代

接触14秒就感染?

6月11日,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冯子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从国内本土的这轮疫情看,在印度最早出现的德尔塔病毒变异株的传染性和传播能力显著增强,潜伏期或者传代间隔都缩短了,在短短的10天内就传了五六代,病毒的传播速度在加快。

6月21日据新京报报道,广州警方在对一起四代重点病例接触追溯过程中发现,第三代接触者与第四代接触者,仅用14秒就完成传播。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