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丨教育部明确:课后服务结束时间不早于正常下班时间后半小时
2021-06-23 07:3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丨教育部明确:课后服务结束时间不早于正常下班时间后半小时

早上好!这是第904份深新早点

早上好,小伙伴们~

昨天,市气象台发布了

今年第一个暴雨红色预警,

不仅冲上微博热搜榜前列,

也刷屏了不少深圳人的朋友圈。

天气预报显示今明两天我市仍有强降水,

25日降雨减弱;26-27日阳光阵雨相间。

市民仍需关注和防御未来2-3天强降雨天气。

今天早上强降雨云团主要影响江门、珠海一带,

影响我市的时间较预计偏晚。

预计上班/上学时段有分散阵雨,

大家记得随身带伞。

今日天气

我市阴天间多云,有大雨到暴雨;气温24-29℃;西南风3级,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7-8级;相对湿度65%-100%。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深圳22日通报,近日报告的4个确诊病例感染的新冠病毒均为“德尔塔”变异株,与CA868国际航班输入的阳性病例病毒基因组序列高度同源。

②深圳市全面开展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

③6月21日11时43分,深圳电网用电负荷突破2000万千瓦,达2035万千瓦。这也是今年以来第5次创历史新高,较去年历史最高负荷净增122万千瓦,增幅6.4%

④深圳最新发布了《关于推动电子商务加快发展若干措施实施细则》。实施细则自2021年7月1日起实施,有效期至2025年10月25日。

深圳2022年绿色低碳产业扶持计划正式启动,支持领域包括产业链关键环节提升项目和产业服务体系项目两大类,符合有关条件的申报单位最高可获资助1000万元

⑥我市中考时间未作调整,中考考生及家庭同住人员、考务人员须持7天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盐田港区预计6月24日可基本恢复正常生产水平。

⑦深圳市总工会继续开展关爱帮扶感染新冠肺炎职工工作,对感染新冠肺炎的在职职工发放5000元/人的关爱帮扶金,并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纳入深圳市互助会互助保障计划。

⑧8月1日起,《深圳市电动自行车管理规定(试行)》将实施。

⑨目前,深圳在机场、地铁站、高铁站、商场等大型公共场所已建成1000多间母婴室,基本实现公共场所母婴室全覆盖和一键导航。

⑩近日,安居鸣鹿苑项目精装修样板房已通过联合验收,14栋大楼已封顶两座,预计今年7月全部封顶。

天下事

①外交部发言人说,“一带一路”亚太区域国际合作高级别会议将于23日召开,这是一次级别高、参与范围广的“一带一路”国际会议,体现了各方对“一带一路”的重视和支持。

②教育部近日印发通知指出,中小学课后服务结束时间原则上不早于正常下班后半小时。

③去年(2020年)全国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涉及财产损失达353.7亿元。22日,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联合出台意见,全链条、全方位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

④25日,伴随全国铁路第三季度列车运行图的实施,复兴号智能动车组将集中上线运行,扩大开行范围,覆盖18个省级行政区。

⑤民政部日前发出公告,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等11家社会组织评估等级被降低或取消。

⑥商务部等4部门发布公告,将4款已在国内获批附条件上市的疫苗列入可供对外出口的新冠疫苗产品清单。(包括国药中生北京公司、北京科兴中维公司、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国药中生武汉公司生产的疫苗。)国家卫健委拟发布跨省疫苗接种信息查询接口,供各地调用并纳入健康码管理。

工信部于6月至8月开展摄像头网络安全集中整治,专项检查视频监控云平台网络和数据安全。

⑧东莞22日明确,暂时关闭全市网吧、游泳池、图书馆等场所

⑨世卫组织专家21日表示,新冠病毒变异毒株德尔塔已扩散至92个国家,疫苗对预防重症和减少死亡仍然有效。

加拿大政府21日宣布重开国门,实施第一阶段旅客入境的放宽措施,规定从7月5日开始,完全接种疫苗的旅客将取消隔离要求,这些乘飞机抵达的旅客无需入住政府授权的隔离酒店。

科技&财经

2021年1-5月,全国发行地方政府债券25463亿元其中,发行一般债券13759亿元,发行专项债券11704亿元;按用途划分,发行新增债券9465亿元,发行再融资债券15998亿元。

②6月21日,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优化了存款利率自律上限的确定方式,将原由存款基准利率一定倍数形成的存款利率自律上限,改为在存款基准利率基础上加上一定基点确定。

③22日,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发布《关于全国碳排放权交易相关事项的公告》,公布交易方式、交易时段等细则。作为首批纳入行业,2000多家电力企业将参与交易。

编辑:吴俊霞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