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岛人》热映,网络名人纷纷热议,名演员还原32年守岛传奇人生,催泪线上线下
2021-06-22 23:15
来源: 网信福建
人工智能朗读:

《守岛人》热映,网络名人纷纷热议,名演员还原32年守岛传奇人生,催泪线上线下

近日,福建省委网信办组织60余名网络名人观看主旋律电影《守岛人》,并通过网络社交平台大力推荐影片。截至6月22日,参加观影的网络名人在微博、抖音等平台发送影片相关推文40余篇,阅读量800余万,大家纷纷表示,影片细腻真挚、催泪感人、值得推荐。

网络名人@次等水货表示,在福州二刷《守岛人》,虽然是第二遍看了,还是很感动。这部电影有一个优点,就是剧情的饱满是伴随着人物关系应运而生的。网络名人@开水族馆的生物男表示:拍摄细腻情感真挚,四星好评。催泪,感性的朋友们记得备足纸巾。

电影《守岛人》由解放军文化艺术中心、福建省委宣传部等联合摄制,八一电影制片厂与福建电影制片厂等联合出品,国家一级导演陈力执导兼任总编剧,张和平任艺术总监,刘烨、宫哲主演,侯勇、孙维民、宋春丽、张一山、陈创等联袂出演,根据“人民楷模”王继才同志守岛卫国32年感人事迹创拍,已于6月18日全国热映。

影片选取王继才夫妇守岛生涯的经典片段和闪光瞬间,从不同侧面展现了王继才夫妇丰富的内心世界和“守岛就是守国”的家国情怀,不仅还原了王继才夫妇32年与恶劣自然环境顽强抗争的经历,更将主人公爱国奉献的价值追求贯穿影片始终。

王继才与王仕花

上世纪80年代,在江苏一带有着为数众多的打工人。其中有一个小伙子,干活踏实卖力,工作态度诚诚恳恳,他跟当时镇上的小学老师相恋,两人很快就走到在一起。虽然没有大富大贵,但小两口的日子过得还算不错。如果没有其他什么事情,大概这对夫妻就会像普通百姓一样,平淡地过完这一辈子。然而,到了1986年的时候,小伙子跟他妻子却做出了一个不平凡的决定。他跟妻子将1岁的女儿托付给奶奶,之后夫妻一同奔赴了位于海上的一座小岛。这对夫妻,就是2018年“感动中国”的人物——王继才与王仕花。

在影片中饰演王继才的刘烨谈及角色时表示:我以前在电影里饰演过很多硬汉类的角色,但王继才不一样,他更多的是一种内在的力量。在一个没水没电的地方,三十二年如一日,每天坚持做着一件看似平凡的事情,这需要强大的内心和钢铁般的意志。我特别希望通过《守岛人》这部电影告诉大家,像王继才这样真正生命闪光的人是一直在我们身边的。他是真实的,不是编造的。我也希望更多的年轻人可以去观看这部电影,明白承诺很简单,但坚守承诺真的很不容易。

而影片中当地人民武装部部长王长杰和主角王继才可谓是莫逆之交。王长杰的饰演者侯勇表示,“承诺了,就用一辈子去完成”,王长杰和王继才之间的感情是自己见过的最深重的兄弟情。他说:“导演通过镜头让‘守岛人’的事迹变得可信,而只有观众觉得可信,才能对得起王继才、对得起王仕花、对得起他们32年的坚守。”

影片上映后引发广泛热议,网友自发掀起“守岛”热——

陈力导演的作品,善于在开阔的格局和正能量的主题之下表现普通人朴实细腻的感情,以真实的生活细节演绎心中信念,让各年龄段观众都能在其中寻找到共鸣。此次她通过《守岛人》来讲述时代中平凡英雄的故事,从不同侧面展现王继才夫妇丰富的内心世界和“守岛就是守国”的家国情怀。

影片用写实的镜头和朴实的口吻,以实景和特效高度还原守岛生活,从情节到视听多维度打造出这样一部符合当下观众审美的优秀作品。

《守岛人》90%的镜头取景于福建平潭。由于时间跨度长达32年,剧组在场景道具、人物造型、演员表演、镜头画面上进行了最大限度的真实还原,还在平潭选择澳前梦山等极具年代感的三条街道以及和原故事相似的码头等地进行实景拍摄;同时通过技术手段真实再现台风、暴雨、巨浪等自然场景,加上著名作曲家居文沛精心创作的影片配乐和主题曲烘托,给人以强烈的冲击力感染力。

《守岛人》目前正在全国各大影院热映,感兴趣的朋友可以通过线上线下各渠道购票观看。

来源:福建电影制片厂、网信福建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