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桥公园公示二期建设规划
2021-06-22 11:39
来源: 深圳特区报信息提供
人工智能朗读:

虹桥公园公示二期建设规划

有着4公里红飘带的深圳“网红打卡地”光明虹桥公园,将迎来碧湖运动区和森林运动区的新扩建。日前,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发布虹桥二期项目规划选址和生态线占用方案等的公示。

虹桥公园位于光明区东部,整体规划结构为“一轴三区”,包括虹桥、入口运动区、碧湖运动区、森林运动区,总规划用地面积405公顷。其中,碧湖运动区和森林运动区为二期项目,选址于光明森林公园和原光明小镇运动森林公园范围内,拟新增公园管理服务用房、停车场、餐饮、商业等配套和攀岩、滑板、自行车障碍式和自由式、车辆模型等一批露天文体设施,进一步完善和提升公园的功能品质,让市民共享创意运动、都市休闲的风采活力。

据了解,2020年11月,虹桥公园完成入口区和虹桥的一期项目建设,对外开放,迅速走“红”,被冠以深圳“最美红飘带”公园。2021年以来,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光明区政府将虹桥二期项目作为光明区高质量高颜值发展十大攻坚克难项目之一,加快推进。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光明管理局编制了《虹桥二期建设用地规划研究》,经规划主管部门审议获通过。光明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会同光明街道,已启动二期项目的土地整备。

未来,虹桥公园将通过城市、森林、公园的完美融合,打造“山、水、景、林、产”等相融相依的城市公园界面,成为蓬勃发展的世界一流光明科学城中宁静、自然、和谐的生态公园。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