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公布5500万剂新冠疫苗全球分配计划
2021-06-22 08:08
来源: 新华网

美国公布5500万剂新冠疫苗全球分配计划

人工智能朗读:

新华社华盛顿6月21日电(记者刘品然)美国白宫21日公布了5500万剂新冠疫苗全球分配计划。

白宫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美国将通过世界卫生组织主导的“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分享这批疫苗中的约4100万剂,其中约1400万剂将提供给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约1600万剂将提供给亚洲地区,约1000万剂将提供给非洲地区。其余约1400万剂将直接提供给阿富汗、伊拉克、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等国家和地区。

美国总统拜登5月曾表示,美国将在6月底前向全球分享8000万剂新冠疫苗。6月3日,拜登公布了首批2500万剂新冠疫苗的全球分配计划。

目前,许多国家和地区获得的新冠疫苗数量严重不足,一些国家和地区新冠疫情在恶化,而美国囤积的新冠疫苗总数已远超其国内需求,其“疫苗民族主义”遭到美国国内和国际社会的批评。

[编辑:马静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