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臭氧层!中国正式接受《基加利修正案》
2021-06-22 07:36
来源: 生态环境部网站

保护臭氧层!中国正式接受《基加利修正案》

人工智能朗读:

生态环境部网站6月21日消息,2021年6月17日,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向联合国秘书长交存了中国政府接受《〈关于消耗臭氧层物质的蒙特利尔议定书〉基加利修正案》(以下简称《基加利修正案》)的接受书。该修正案将于2021年9月15日对我国生效(暂不适用于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

《基加利修正案》于2016年10月15日在卢旺达基加利通过,将氢氟碳化物(HFCs)纳入《关于消耗臭氧层物质的蒙特利尔议定书》(以下简称《蒙特利尔议定书》)管控范围。HFCs是消耗臭氧层物质(ODS)的常用替代品,虽然本身不是ODS,但HFCs是温室气体,具有高全球升温潜能值(GWP)。《基加利修正案》通过后,《蒙特利尔议定书》开启了协同应对臭氧层耗损和气候变化的历史新篇章。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保护臭氧层履约工作,扎实开展履约治理行动,取得积极成效。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虽然面临很多困难,但中国决定接受《基加利修正案》,并将为全球臭氧层保护和应对气候变化做出新贡献。

一图读懂《〈关于消耗臭氧层物质的蒙特利尔议定书〉基加利修正案》

(原题为:我国正式接受《〈关于消耗臭氧层物质的蒙特利尔议定书〉基加利修正案》)

[编辑:马静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