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报告1例确诊病例 活动轨迹公布
2021-06-21 22:4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报告1例确诊病例 活动轨迹公布

转码有过程 耐心等候黄码变绿

“近期,市民粤康码、‘深 i 您’健康码显示为黄码,可在24小时内前往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进行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出来且为阴性,黄码转为绿码。”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副局长徐开军表示,健康码转码操作涉及省市核酸数据传输和健康码判定过程,中间会有延时。如果市民已经查询到核酸结果为阴性,但健康码仍未转绿,建议市民耐心等待一段时间再查询。

离深在省外的人员显示黄码怎么办?徐开军表示,如果市民离深在省外且健康码变为黄码,请根据当地防疫政策,在24小时内到当地指定的核酸检测机构进行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会经当地相关部门上传到国家平台,我省将定期查询国家平台,在获取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后第一时间按规程转绿码。

由于各省核酸数据需上传至国家平台,以及我省从国家平台查询下载数据,需要一个过程,请耐心等待,待健康码转为绿色后,再行返深。

徐开军建议市民,携带当地检测机构48小时内核酸阴性报告,以备不时之需。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