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曾4次核酸检测阴性
2021-06-21 21:3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宝安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曾4次核酸检测阴性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21日讯(记者 刘梦婷 李丹璐 陈婕 实习生 王莉琳 冯牧原)6月21日晚,深圳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最新情况。据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常巨平通报,深圳在宝安区福永下十围封控区域重点排查人员中,新报告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自6月14日以来,深圳市已累计新报告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根据通报,确诊病例为刘某,女,64岁,居住在福永街道东福围西街3号,从事家务工作,日常负责照顾孙女。在6月8日、10日、15日、18日四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6月20日核酸检测初筛阳性,6月21日经市疾控中心复核为阳性,后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

常巨平表示,截至目前,判定刘某的密接者18人,包括家庭密接者8人,均落实集中隔离观察,8名家人首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共判定次密接者94人,正在落实集中隔离措施。共采集病例相关外环境39份,结果均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相关居住场所和活动场所均已进行终末消毒。

经初步排查,刘某报告阳性前的活动轨迹为:

6月14日,上午在宝安区人民医院陪护生病住院的丈夫,中午出院后回老四川餐厅帮忙(宝安区福永街道东福围西街3号)、住家(老四川餐厅所在楼栋二楼)。

6月15日,上午到福围社康中心采核酸后返回老四川餐厅帮忙,至晚上回家。

6月16日,上午在老四川餐厅帮忙,中午乘坐地铁到宝安区人民医院就诊,下午乘坐地铁返回老四川餐厅帮忙,至晚上回家。

6月17日,在老四川餐厅帮忙,其余时间在家。

6月18日,在老四川餐厅帮忙,傍晚在餐厅旁临时核酸采样点采核酸,其余时间在家。

6月19日,在老四川餐厅帮忙,晚上在餐厅旁临时核酸采样点采核酸,其余时间在家。

6月20日,在老四川餐厅帮忙,当天接核酸初筛阳性结果后被隔离观察。

6月21日,凌晨转送至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应急院区隔离治疗。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