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评论>来稿选登>

歌声伴我闯荡,感悟来自信仰—— 一位老党员在建党百年之际的心声

歌声伴我闯荡,感悟来自信仰—— 一位老党员在建党百年之际的心声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蔚蓝的天空,党旗飘扬;悠扬的歌声,响彻四方。陪伴的力量,给我勇气,助我远行追梦。建党百年之际,最美的歌儿唱给党。

记得人生第一次学唱的歌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第一次看的电影是《党的女儿》,随之陪伴我成长的还有《东方红》《唱支山歌给党听》《红星照我去战斗》《党啊,亲爱的妈妈》......很多很多,真的数不清了。

岁月变迁、四季轮回,难以忘怀的歌陪伴我步入了古稀之年,从曲谱到歌词已经深深地刻进了大脑的U盘,溶进了血脉。

不变的初心,始终不忘的誓词是向往、是约束、是行走的助力。近半个世纪的党龄有坎坷、有奋进、有汗水、有喜悦。

一路走来,歌声不断。从小我走向大我。红马甲的队伍里时常有我,红歌的陪伴,让平凡的日子有温度、有激情、有跳跃、有色彩。

一支歌就是一堂课、一本书,跳动的音符催人奋进,亲切的歌词溶入肺腑,文字的意境铸就了灵魂。不经意时,常常情不自禁地徜徉在起伏的乐谱之间,享受着音乐的快乐。

寂静时分,我常常的思念,成千上万的志士仁人为了党的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直至生命。永远缅怀,在路难行的岁月里追寻着心中的北斗星。

茶余饭后,我时时的思忖,南湖的红船、井冈山精神、二万五千里长征、延安大生产、抗日战争的烽火、解放战争的硝烟、抗美援朝的捷报、三军过后尽开颜......一幕幕壮丽的场景,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气势恢宏的历史画卷。

闲暇之余,我静静的思考,一段段鼓舞人心的话语,一声声深情真诚的祝福,不论是抒情歌,还是进行曲,优美的文字、美好的愿景、都变成了眼前的现实,一次次的唱响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追梦路上,我不停的思索,续写春天的故事,需要再一次出发。胸前的党徽,不仅仅是标志,更是党旗的引领。

回首过往,经历的太多太多,与共和国一同成长,见证了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国家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小康路上一个不少,脱贫攻坚的胜利,让百姓的幸福感节节攀升。庚子年的疯狂疫情筑牢了十四亿人的铁壁铜墙,神州十二号载人飞船与天和空间站的快速对接成功,凸显了航空科技,加速了中华民族的复兴。

我赞美词作者,纯朴的语言渗透着中华文化的精髓,我敬佩曲作者,抑扬顿挫的音符组合成经久不衰的乐章,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春天。

歌声的陪伴,增长了学识、升华了境界、明示了方向、提高了自信、迈开了脚步、跟上了时代。

与时俱进,每一个中国人都了不起。

生命的感悟来自信仰。一首首脍炙人口的歌坚定了我的初衷。感谢那些年陪伴在人生路上的文字启迪。

蔚蓝的天空,党旗飘扬;悠扬的歌声,响彻四方。陪伴的力量,给我勇气,助我远行追梦。建党百年之际,最美的歌儿唱给党。(董玉华)

[责任编辑:谭铭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