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沭阳将破“高铁盲区”尴尬:淮沭新铁路进“十四五”规划
2021-06-21 11:18
来源: 澎湃新闻

江苏沭阳将破“高铁盲区”尴尬:淮沭新铁路进“十四五”规划

人工智能朗读:

位于江苏北部腹地的人口大县(200万人)沭阳,一直没有高铁通车或在建,这成了沭阳人的“集体心事”。

好消息终于来了。6月19日,“沭阳发布”微信公号发布文章称:实锤!沭阳即将进入高铁时代。

据其介绍,国家发改委近日印发《长江三角洲地区多层次轨道交通规划》的通知,在“十四五”规划建设项目表中,途经沭阳的新沂至淮安铁路赫然在列,全长131公里,估算投资222亿元。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注意到,目前,江苏中北部地区已开通运行徐宿淮盐、连淮扬镇、徐连等多条高铁,初步搭建起了苏北高铁骨架。地处徐(徐州)淮(淮安)连(连云港)“三角区”中心的沭阳,和这个三角形的三条边“完美错过”,是这个“三角区”目前唯一没有进入高铁时代的区县。

澎湃新闻此前报道,沭阳目前正在创建“高铁便民车试点县”,即开通从本地到周边相邻城市高铁站的定制班线。

“沭阳交通之声”曾报道称,高铁建设程序复杂,短时间内不可能一蹴而就,因此在建设过渡期间,选择高铁便民车一样可以顺畅出行。

沭阳县交通局此前曾介绍,经过多方争取,途经沭阳的淮沭新(淮安经沭阳至新沂)高铁已经成功进入国家规划,预计近期将正式公布。

果然,随着淮安至新沂铁路进入“十四五”规划建设项目表,沭阳摆脱“高铁盲区”尴尬,进入高铁时代也真正有了时间表。

[编辑:马静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