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查近三成不合格 儿童滑板车这些安全隐患不能忽视
2021-06-21 11:25
来源: 央视新闻

抽查近三成不合格 儿童滑板车这些安全隐患不能忽视

人工智能朗读:

玩具滑板车深受喜爱,但安全性能经常卖家买家说法不一。

近似九十度这样的一个结构,那么儿童如果跌落在上面,那么就有可能刺伤身体,这是一个危险的突出物。

一味追求降低成本,在生产过程中偷工减料,比如说它的那个玩具滑板车车体的那个金属管件,随意就是减少管壁厚度,同样就是降低了玩具滑板车整体的一个强度。

玩具滑板车是孩子们喜欢的一种运动休闲工具,在一些孩子们常聚集的地方,甚至常常看到人手一辆的景象。但抽查显示,这样一种深受喜爱的产品当中有相当一部分,可能给孩子们带来不应有的意外伤害。

一、玩具滑板车安全性卖家买家说法不一

近年来,一种专供儿童使用的运动休闲工具玩具滑板车日益流行。在北京市的一些幼儿园,不少家长都是用玩具滑板车当代步工具接送孩子。市场的需求在电商平台也有所体现。记者在某电商平台输入“玩具滑板车”进行搜索,出现的相关商品有近四千件之多,在一些网店记者看到,有的商家月销售量就超过了一万辆。这些商家对玩具滑板车的卖点宣传,大都集中在锻炼孩子身体平衡能力、训练肢体协调能力等方面,有的甚至还宣称自己的产品能促进孩子智力开发。记者注意到,几乎所有商家都重点强调产品的安全性,会给孩子的童年带来更多欢乐;但在评价区,一些消费者却给出了“太差”“特别差”“拐不了弯”等表达质量差的评价。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