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我为群众办实事|东湖街道党员织密疫情防控网

条评论立即评论

我为群众办实事|东湖街道党员织密疫情防控网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连日来,深圳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加强,罗湖区东湖街道党工委高擎党旗,党员干部以先锋模范作表率,始终站在疫情一线,组织社区工作和群众,精心营造基层防控网,以红色引领基层疫情防控工作,铸成牢不可破的抗疫防线。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6月21日讯(记者 刘晨)连日来,深圳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加强,罗湖区东湖街道党工委高擎党旗,党员干部以先锋模范作表率,始终站在疫情一线,组织社区工作和群众,精心营造基层防控网,以红色引领基层疫情防控工作,铸成牢不可破的抗疫防线。

衬衫上汗水湿了又干 干了又湿

“这是我们大望的老黄牛啊。”大望社区工作站、警务室等单位的工作人员这样评价朱林。来到大望已经5年的朱林是大望社区党委委员、社区工作站副站长,疫情防控期间,他和社区网格员同事们,在街道党工委、社区党委的组织下,与公安、社康共同组成“三位一体”排查战线,夜以继日地进行查、隔离、数据上报等工作。矗立在深圳水库旁的大望社区大楼,几乎每夜灯火通明。

“我们一定要发挥我们这个党员的作用,党员要冲在前面,不管在任何一个方面,都要体现出我们党员的不同的身份和先锋作用。”朱林说。已经有4年党龄的他,像他自己话中所说的一样,每天在大望社区的街道中来回穿梭,用严谨、高效的工作,稳步推进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衬衫湿了又干,干了又湿。

“不辛苦,只要能帮到大家就好”

东湖街道大数据排查小组成员肖奇志,从6月2日开始,一直驻点罗湖妇幼保健院核酸检测点做对接参加核酸检测的居民的工作,十多天来,他日均服务街道目标检测人群近千人,还紧急保障检测高考走读学子共同居住居民数批。街道党工委委员方海峰有一次看到他看他衣服都湿透了,便说:“老肖,你辛苦了。”而他却说:“不辛苦,做点事能帮到大家,大家没那么辛苦就好了。”共有13人的东湖街道大数据排查小组主要负责来自中高风险地区居民的核酸检测、居家隔离的数据分发汇总等工作,该工作要求高,时效性强、数据量大,小组的成员经常需要加班加点,截至6月16日,他们已连续加班23天,最晚下班一次是第二天早上10点,共排查了70余批次近12000人。

母女齐上阵 请缨战疫情

拥有四十多年党龄的金鹏社区老党员陈亚茹,和女儿董女士一起,向社区组织主动请缨,申请共同参与到抗击疫情的防控工作当中去,彰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即使在端午佳节期间,母女二人仍坚守岗位,不约而同地选择听从指挥、服务群众,在小区参加卡口围合管理等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献出巾帼力量。“我既是社区一员,又是一名共产党员,在此特殊时期,我愿意用我的微薄之力为抗击疫情做贡献!”陈亚茹女士一边说,一边拿起党徽佩戴在胸前,精致的党徽在阳光下熠熠生辉。

疫情就是命令,东湖街道积极响应上级指挥,各社区闻令而动,广大党员纷纷走上前线,党旗所指,皆为一线,在街道党工委、社区党委的领导组织下,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完成“三位一体”数据排查,结合学史力行,在疫情防控中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为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营造建党百年和谐社会氛围贡献党员力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郭含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