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直播预告 | 夏至,想和你看着日落,只谈微风和晚霞
2021-06-21 10:02
来源: 读特融媒实验室
人工智能朗读:

慢直播预告 | 夏至,想和你看着日落,只谈微风和晚霞

夏天是什么?是划过指尖的热浪,是留恋空调的倔强,是窗外蝉虫的鸣响,是冰镇汽水的清凉……当然,还有镜头里面的“深圳蓝”。

6月5日世界环境日,深圳特区报·读特客户端和腾讯共同发起了为期一个月的“低碳出行打卡深圳蓝”倡议征集活动,倡导大家绿色出行,打卡记录深圳天空,用实际行动守护“深圳蓝”。目前已有许多网友参与打卡,用镜头记录下了他们眼中的“深圳蓝”,其中有不少是旅游爱好者、环保志愿者等人士。

网友“宁可爱”打卡深圳蓝作品。

网友“望海一路”打卡深圳蓝作品。

点击这里收获被深圳蓝铺满的夏天。

伴随“打卡深圳蓝”活动持续飙升的热度,深圳的气温也在蹭蹭蹭地往上涨。因为,夏至来了!

6月21日,是夏至节气。这天,太阳直射地面的位置到达一年的最北端,北半球的白昼达最长,且越往北越长。这期间中国大部分地区的气温都会比较高,有些地方还会有降水。夏至虽然表示炎热的夏天已经到来,但这还不是最热的时候。夏至后的一段时间内气温仍然会继续升高,大约再过二三十天,一般是最热的天气了。

网友“西蒙周”在读特鹏友圈发布的深圳风景照。

夏至这天要怎么过呢?除了少聚集,戴口罩,打疫苗之外,这天还可以增加一项——看直播!

6月21日下午4点,深圳特区报·读特客户端与腾讯将携手开启“夏至”慢直播。直播团队将走进深圳前海石公园,把镜头向着这里的天空、大海、摩天轮和地平线,你可以从中看到生机勃勃的城市发展,还有落日与晚霞交相辉映的自然风景。

日落。

直播期间,网友还可以留言和点歌。在夏至这天,你会想起哪一个人、哪一件事、哪一首歌,都可以毫不保留地说出来。歌单已经准备就绪,就等你来敲开直播间的大门,讲述你和夏至的故事。

本次直播还将在深圳特区报微信视频号、新浪和西瓜视频同步播出。6月21日下午4点,我们直播间见!

文案陈雯莉 图片 赵偲容 邱伟斌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