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丨注意!深圳机场码头、蛇口邮轮中心相关航线临时停航
2021-06-21 07:3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丨注意!深圳机场码头、蛇口邮轮中心相关航线临时停航

早上好!这是第902份深新早点

早上好,小伙伴们!

今日夏至!

夏至的气候特点是

暴雨、梅雨天气,高温,潮湿。

我市今天依旧是热热热,

高温黄色继续生效中,

户外防疫工作要注意防暑降温,及时补水。

天气预报显示周二到周四

有一次大雨到暴雨过程,

雨时伴有大风,

届时高温将得到缓解,体感凉快一丢丢。

大家需警惕大风、雷电、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要及时关注气象台发布的

最新预警预报信息。

今日天气

我市多云,天气炎热到酷热,间中有(雷)阵雨;气温29-33℃;西南风2-3级,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6级;相对湿度60%-95%。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今年夏至节气今日到来,最大特色是我国有些地方日上中天的时间与夏至的交节气时间发生在同一时刻,都是6月21日11时32分。从6月20日至22日,广州、深圳等地连续3天可以观赏到“立竿无影”。

②“七一”前夕,深圳市主要道路、公园、景区花团锦簇、装点一新,处处洋溢着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浓烈氛围。

③6月28日起,1号线工作日高峰时段将增加6列上线列车,全线行车间隔压缩15秒,发车间隔提高至2分20秒

④20日,地铁14号线大运枢纽三阶段一期交通疏解顺利完成,大运枢纽全面进入地上结构工程施工阶段

深圳2022年度工伤预防项目申报启动,符合条件的行业协会和大中型企业最高可申请85万元的工伤预防经费。

⑥疫情防控和港区作业生产双统筹,盐田港区有望本月底恢复产能

⑦根据最新疫情防控要求,深圳机场码头、蛇口邮轮中心相关航线暂停运营。请各位市民及旅客朋友随时留意关注航班动态,提早合理安排出行。

⑧我市为“黄码”人员提供55个核酸采样和检测点,市民可以就近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阴性后粤康码将自动转为“绿码”。

⑨针对近期部分到港旅客粤康码转为“黄码”的情况,6月20日起,深圳机场在国内二楼到达厅西侧紧急设立了一个临时核酸检测点,为粤康码为“黄码”的到达旅客提供现场免费核酸检测服务。

⑩广东深圳20日介绍救治新冠肺炎病例的方案,提出一人一案一策的诊疗原则,最大限度提高患者的治愈率。

天下事

①按照中央有关活动安排,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将于2021年“七一”前夕在国家体育场举办。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特种邮票在京首发。邮票面值为1.20元,发行数量为820万套,由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制作发行。

位于广州市的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纪念馆改扩建竣工开馆,历史陈列数量、现场展示效果和接待参观能力均显著提升。

④受近期持续降雨影响,黑龙江、内蒙古、江苏、浙江、重庆、四川等省区市的21条河流发生超警以上洪水,最大超警幅度为0.01-2.75米

⑤20日,2021世界女排联赛,中国女排3-0战胜美国女排,取得七连胜。

⑥20日,广东东莞麻涌镇报告1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系东莞18日确诊病例李某某的密切接触者。20日晚起,整个麻涌镇定为封控区,实行只进不出。

⑦20日,《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白皮书(2021)》正式发布,确定人员进出自由便利等十一个方面的相关政策和制度。

⑧国家卫生健康委2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我国新冠疫苗接种超过10亿剂次。截至20日18时,广东省累计接种10112.43万剂次。

乌干达一个奥运代表团9人19日抵达东京,其中1人在入境时被检测出新冠阳性,这是首次有外国代表团人员入境日本时检测出阳性。

⑩英国官方数据显示,英国已连续三天新增确诊超过1万例。英国政府疫苗接种与免疫联合委员会成员表示,英国第三波疫情高峰已经到来

科技&财经

中石油在鄂尔多斯盆地探明地质储量超10亿吨级页岩油大油田,这是我国目前探明储量规模最大的页岩油大油田。

②截至2020年末,我国企业直接融资比重持续提升,达12.6%,证券行业总资产为8.78万亿元。

中欧班列累计开行突破4万列,合计货值超过2000亿美元,打通73条运行线路,通达欧洲22个国家的160多个城市。

④证监会日前发布修订后的《证券市场禁入规定》,自7月19日起施行

编辑:吴俊霞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