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大选:投票时间延长2小时,预计6月19日揭晓结果
2021-06-19 10:48
来源: 澎湃新闻

伊朗大选:投票时间延长2小时,预计6月19日揭晓结果

人工智能朗读:

伊朗6月18日迎来第13届总统选举,全国超6万个投票站向民众开放。伊朗内政部为让更多选民投票,将投票时间延长至19日凌晨。

据法尔斯通讯社报道,18日,伊朗许多城市的投票站门前大排长龙,原定投票站于当地时间18日晚12时关闭,但伊朗内政部长法兹利批准投票时间延长2小时至19日凌晨2时。内政部声明表示,“投票站里只要有人,就有义务接受选票。”

伊媒称,截至18日晚7时30分,大选的投票人数达到2200万人,占选民总数约37%。但伊朗内政部当天表示,尚且无法证实投票人数。伊朗大选的投票结果预计将于当地时间19日中午公布。

据半岛电视台新闻网报道,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在德黑兰投出选票后表示,“我呼吁伊朗人民积极参与总统选举投票,并决定国家的未来”。伊朗总统鲁哈尼也敦促人们积极投票,他说,“伊朗的敌人”希望投票率低,不要让这种情况发生。

此次伊朗总统选举共有592人报名。经伊朗宪法监护委员会资格审查认定,共有7名报名者获选举资格,其中3人于16日退选,最终剩下4位候选人,分别为:伊朗司法总监莱西,伊朗确定国家利益委员会秘书长、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前总司令穆赫辛·雷扎伊,伊朗议会第一副议长阿米尔·侯赛因·加吉扎德·哈希米,伊朗央行行长赫马提。目前保守派候选人莱西被认为是最有力的竞争者,外媒普遍认为,莱西在第一轮以50%以上得票胜出的可能性很大。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