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罗湖举办中青年干部培训开班仪式

条评论立即评论

罗湖举办中青年干部培训开班仪式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6月18日,罗湖举办中青年干部培训开班仪式。罗湖区委书记罗育德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政法委书记赖武主持会议。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9日讯(记者 李慧)6月18日,罗湖举办中青年干部培训开班仪式。罗湖区委书记罗育德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政法委书记赖武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此次培训班的主要目的是通过“理论研讨+实践历练”的方式,让年轻干部在城区发展主战场、抗击疫情和重大斗争第一线“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壮筋骨”,不断“铸魂赋能”,推动全区重大攻坚项目和各项工作提速提质,为罗湖未来长远发展培养一支适应新时代要求的高素质、专业化中青年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以持之以恒的党性锤炼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要坚持在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中强党性,坚持在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中强党性,坚持在修身自省中强党性。要终身践行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站稳人民立场,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工作,用心办好民生实事,把握群众所急所忧所盼,从群众最现实的利益出发,把民生实事一件件办好,把民生问题一个个解决好。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赋予的新时代历史使命,感恩奋进、起而行之,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许党报国的奋斗足迹,不断激发改革精气神,不断增强改革攻坚能力,不断提高应急处突能力。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的殷殷期望、谆谆教诲,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要坚持实事求是原则,提高调查研究能力,强化长远战略眼光,提高科学决策能力,涵养脚踏实地作风,提高抓落实能力。要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守稳守牢廉洁自律关口,做到慎初、慎独、慎言。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完善年轻干部发现储备、培养锻炼、选拔使用和管理监督的全链条机制,注重在斗争一线识别干部、培养干部、选拔干部,有计划地把年轻干部放到基层一线和艰苦岗位摸爬滚打、提升能力。要继续坚持“实绩论英雄”,对敢担当善作为的优秀年轻干部,加大培养锻炼力度,打破成长“隐性”台阶。要进一步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营造良好的成长成才氛围,让年轻干部脱颖而出、茁壮成长。要持续把“好苗子”选出来,把“千里马”练出来,把“实干家”用起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