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文智率队调研检查沙头街道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2021-06-18 10:2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骆文智率队调研检查沙头街道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骆文智率队调研检查沙头街道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8日讯 (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舒瑜)昨天,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率队到福田区沙头街道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把各项措施落细落实落具体,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自民参加调研检查。

骆文智一行先后调研检查了沙嘴村、福田体育公园新冠疫苗大型集中接种点和新大洲健康驿站等地。在沙嘴村,大家看到,村口就配置了由人脸抓拍、测温仪器等组成的自动测温箱房,把好防疫关。该村还新建了电动自行车智慧围合管理平台,全村2216台电动自行车全部纳入管理,实现精准定位、电池状态实时监控,充电位智能消防等闭环管理,有效解决了电动自行车停乱放、充电难等问题。在福田体育公园,市民正有序接种疫苗。自今年3月底以来这里共接种疫苗近15万剂次,日均接种4500人次。

骆文智对福田区沙头街道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给予肯定,向所有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奋战在一线的同志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福田区是我市人员流动最频繁、土地集约化程度最高的中心城区,沙头街道又是全区面积最大、城中村最多、企业商铺管理难度最大的街道,不能有丝毫大意。一方面,要采取硬举措,把“快、严、实”硬措施一抓到底、把常态化疫情防控一抓到底、把责任落实一抓到底,全力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另一方面,要绷紧安全弦,充分认识当前抓好安全生产的特殊复杂性,全面做好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改工作,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

骆文智强调,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与沙头街道实行挂点联系以来,先后派出了7个批次20多名工作人员协助开展疫情防控等工作。接下来,常委会机关和沙头街道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发挥人大优势,办好民生实事,完成好“一对一”挂点联系的各项工作任务,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