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让市民久等!南医大深圳医院“60后”上一线支援核酸采样
2021-06-17 19:5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不能让市民久等!南医大深圳医院“60后”上一线支援核酸采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7日讯(记者 刘梦婷 通讯员 林奕旋在支援核酸采样的过程中,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先后多次派出多支队伍。人数最多的一次,队伍多达300人,从临床到机关,职称从高级到初级,年龄跨度从60后到90后,完成37万人的采样。

image.png

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副院长刘亚杰亲自上阵。

为了不让市民久等,他亲自上场采样

他,去过小汤山抗击过非典,在深圳“第二病区”抗击过新冠肺炎,如今又奔赴在支援核酸采样一线,他是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副院长刘亚杰。

这次支援核酸采样,刘亚杰从动员到培训,从指挥到现场检查全程参与。烈日暴雨中,他在各采样点之间来回巡查,这一天下午两点多,当他来到鹤州一个采样点时,发现市民已经排起长队,但是距离约定采样时间还有20分钟,为了不让市民久等,他二话不说,穿起隔离衣,亲自上场采样。

去年,在深圳抗击新冠肺炎“第二病区”,刘亚杰也是带头第一个进入隔离病房给患者采样,给大家打了个样。作为一名老医务工作者,他正面跟非典和新冠对抗过,他总是冲在前面,用他的经验和担当引领着后来人。

[编辑:马静欣]